2024年8月14日 星期三

2024 年第 32 周記事

本周為了 88 節聚餐姐姐與二哥都回來高雄, 我周六早上回鄉下參加 ESP32 線上課程後才載爸來高雄吃下午茶, 傍晚結束後就一起回鄉下. 這個周末雖然要煮菜很忙, 但周日的傍晚還是抽空去菜園給芭樂套袋, 大約 30 顆左右. 最近家裡的芭樂有點接不上了, 考慮再買三棵珍珠芭樂來種, 與其長草不如種水果. 

庫房邊的那棵酪梨種了六七年今年終於結果了, 但我卻沒發現它何時開花, 直到一個拳頭大了才聽爸說, 我跑去看發現已經被果蠅叮得坑坑疤疤, 本周採摘下來軟熟後切開一看果然有蟲不能吃, 整棵樹約莫有上百顆酪梨, 真是太可惜了, 等果實掉光後打算修枝砍矮些, 明年要密切注意花期務必套袋. 

一段時間沒追劇了, 本周看完一部韓劇 "她的日與夜", 題材新穎, 男主以前拍過 "隧道" 所以我印象深刻, 但劇中最吸睛的應該是演配角林順的大媽, 演技出眾. 另外一部是豐川悅司主演的七集迷你日劇 "地面師", 已看到一半了, 好看. 原來日語所謂地面師是指不動產詐騙集團的成員啊! 我原先以為這是鬼片哩!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