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5日 星期一

2024 年第 31 周記事

上周凱米颱風走後菜價暴漲, 氣象說又有低氣壓形成, 我以為這禮拜又會是豪雨, 所以買了兩顆高麗菜花了 200 多, 結果出乎意料本周天天熱到爆, 菜價也沒怎樣高漲, 可見毋須擔憂太多. 周六小舅來整理菜園, 用電動耕耘機翻土, 最近要開始種小番茄了. 我周六早上回鄉下途經資材行, 下去買了一袋芭樂套袋的保麗龍套與塑膠袋共 130 元, 週日傍晚下了一場雨, 雨停後先去修剪龍眼樹, 然後清舊豬舍瓦屋頂上的雜草, 然後去菜園給那三棵芭樂樹套袋, 大概套了 20 多顆後天色就暗了, 這樣就用掉了 1/4 袋子, 我看下回要買大包 1000 元的. 

上周收到觀音廟寄來的中元普度通知單, 但上周日沒遇到師姐, 本週日可能有人進塔, 她有過來辦公, 順便登記參加, 費用是 2000 元, 日期為 8/23 與 8/24 周末, 周六下午 14:30 開始誦經, 不用帶東西, 周日則要帶素果品與金香去. 去年剛好遇到豪雨, 希望今年是晴天. 今日是農曆七月初一, 月底過後要去找松和先生的媳婦看阿蘭辦理添罐之吉日, 今年利東西向可辦添罐, 應在農曆 12 月底前處理. 

老同學仲仔七月底從原公司辦退休, 八月上旬要赴蘇州履新開展職場第二春, 周三晚上琪大師邀大帥與我去聚餐歡送仲仔. 以後要跟他去爬山的機會就少了, 咱北大武只到檜谷山莊還沒登頂啊! 不過每三個月回來休十天應該也是可以成行的. 最近老同事也陸續退休, 讓我也開始在想離退休生涯不到七年我要做甚麼準備? 已退休三年的同事告訴我, 不要等到退休才開始旅行, 因為體力衰退會覺得很累甚至走不動. 嗯, 有道理, 這我有聽進去, 身為不愁吃穿的田僑仔, 我每天孜孜不倦地學 AI 做甚麼 (唉, 就是閒不下來的射手座啦), 其實我也不用靠任何 IT 技術謀生, 所以今後宜放慢腳步, 學習就當是業餘興趣吧! 學會那當然很好 (有成就感), 但不學其實也無傷大雅.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