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2日 星期一

2024 年第 16 周記事

上週日將鄉下老家那台開不了機的舊 PC (二哥國高中時玩遊戲改裝的) 載來高雄, 但一直拖到周六才拿去順發檢修, 帥哥工程師檢查後發現應該是其中兩排有散熱片的 DDR3 記憶體有問題所致, 另兩排金士頓的一個 OK, 另一個 NG, 因為有終生保固, 所以幫我送原廠更換. 另外 ASUS 獨顯無輸出判定應該是壞了, 並建議我買新的機殼, 他幫我挑了一個 1090 元有 LED 的, 先付機殼的錢後我就先回家了. 今天下班後去取貨, 帥哥已經幫我先安裝 Win10 隨機版 (CPU 無法上 Win11), 先用那排 OK 的 4GB DRAM 跑 (目前插在 CPU 旁起算第二排), 等金士頓保固送回來再插第一排即可 (優先是抓第二排). 檢修與裝機費合計 1000 元, 花 2100 救回一台電腦也還 OK, 當備援的下載機. 

鄉下的小灰周二生出三隻小貓咪, 原先是在車庫鐵架後面冷氣下方的小空間養子, 但周六一隻隻刁到庫房門口椅子下的紙箱內, 我週六下午回到家趁小灰不在把其中一隻抓出來照相 :







不過當她聽到小貓仔喵喵叫走過來, 雖然只在旁邊看沒阻止我, 但過一會兒她就把他們一隻隻又刁走, 後來發現是移到庫房裡面的角落了, 可能是怕我偷她小孩, 哈哈. 

水某週五去新加坡開會, 姊姊與菁菁原本要跟, 但姐姐周六要出差回高雄, 因她老闆接到藥廠臨床試驗研討會的案子, 要在義享天地的萬豪酒店舉辦, 所以只好取消, 這回水某自己一個人去 (我陪她去也是可以, 但新加坡太小, 1.5 天也不知要去哪玩, 花機票錢不值得). 不過時間也搭配得剛剛好, 水某週四晚上去台北住姐姐那裡一晚, 週五水某去搭機, 姊姊回高雄. 

本周看完 Netflix 的 "三體", 這原先是上次二哥回來掃墓時說想看第一集就好, 聽說此集有對文化大革命批鬥之寫實描述, 上週看完寄生獸接著就把三體也看完. 劇中那個遊戲頭盔好特別好時尚, 沒充電孔是透過無線充電嗎? 三體人的科技令人恐懼 (所以霍金才說別跟外星人有連繫). 淚之女神來到尾聲越來越精彩, 癡情又奸詐的尹殷盛為了讓洪海仁手術醒來失去記憶時第一時間看到他, 竟然偽造白賢祐殺害片姓男子證據, 導致白賢祐在海仁甦醒前遭到國際刑警逮捕, 這個周末將迎來完結篇, 期待白女婿的逆轉大作戰.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