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4日 星期日

2024 年第 15 周記事

因為上週日峰大師來鄉下家前打掃客廳閃到腰, 所以本周都沒有去河堤快走, 僅週五覺得好像腰不痠了, 就去大地游泳, 這次游 8 回才去做水療, 比上週增加 1 次, 共游了 200 公尺. 疫情前我都可以游到 12 回, 但現在覺得肺活量比以前差 (高度懷疑是否有染疫卻沒驗不知道). 保持游 8 回一段時間後再增加, 希望慢慢把肺活量拉回來. 

今年家中 7 株芒果樹結果率很差, 雖然元宵節後花期並無雨水, 花開得很爛慢, 但是不知為何結果率比去年差這麼多, 而且菜園中的那棵寥寥無幾, 大約結了 8 顆而已, 馬路邊的三棵更慘, 合計不超過 15 顆, 反而是紅杏出牆到隔鄰的較多. 但也沒法跟去年盛況相比. 我週六下午去套袋, 只用掉半袋 (約 50 張) 左右: 




套到屋後那棵樹時, 因為梯子不好放, 所以我將長梯斜靠樹身, 雖然感覺不適很牢靠, 還是仗著多年經驗爬上去, 才套一顆慘劇就發生了, 梯子從樹身滑落, 我抓住旁邊小樹枝, 但不到一秒已墜落水溝, 驚魂甫定發現只有左手肘擦傷, 幸好沒骨折. 正在懊惱樹枝怎麼那麼不中用時, 大馬路上一對騎機車的夫妻對我喊說有沒有怎樣, 我回說沒啦, 就一點擦傷而已. 原來他們要去高樹, 經過時剛好瞥見有人從梯子上掉下來, 以為是老人家, 所以又轉回來查看, 發現原來是個年輕人 .... 聽到這麼說, 我心情頓時又好起來了. 但想起來還是有點害怕, 下墜的時間很短, 一瞬間就發現自己掉在水溝裡, 以後不敢再爬高了, 手伸得到再套吧. 

周一晚上菁菁回家, 跟她一起看完迷你韓劇 "寄生獸" (6 集), 動畫效果做得不錯, 劇情描述這些寄生獸體會到人類組織力量的強大, 所以意圖寄生到人類領袖的大腦 ... 那些窮兵黷武的強盜國家領導人該不會就是寄生獸吧? "淚之女王" 進入第 11 集, 劇情即將反轉, 金智媛演技實在太棒了, 尤其是金秀賢買了一個鑽戒, 把車開到告白聖地的山坡, 想要表白心跡 (取消離婚) 卻慘遭拒絕. 第二天 金智媛以為他已上班, 跑到金秀賢房間把鑽戒套上手指, 不巧金秀賢卻進來要把鑽戒拿去退 ... 這一段我真的快笑死. 今天新聞說她 IG 粉絲突破 1 千萬耶 ! 另外也看完金南珠主演的 "美好世界", 劇情蠻勵志的, 結局還不錯. 明明只有第一集與最末集讓人覺得美好, 原來這是作家新作的書名啊!

本周仍專心在整理爬蟲筆記, 一邊看書練習一邊整理筆記, 這模式我覺得收穫蠻多的. 預約的 PyTorch 書周末已取回來, 所以下周要同時來學 PyTorch. 過去一個月聽了好幾堂 RAG, 現在是躍躍欲試, 但我 PyTorch 還沒學完, 感覺缺了把管用的武器. 爬蟲還是要繼續練習收尾, 都學了好幾年了今年應該一鼓作氣把筆記寫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