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日 星期一

2024 年第 13 周記事

最近天氣開始轉熱, 似乎夏天已來到, 我晚上都穿短袖睡覺了. 春分過後白天漸長, 即使六點才去河堤走路運動, 天還是亮亮的, 走起來很舒服. 我週五晚上開始恢復游泳, 但出門時拿錯票, 泳池入口的小姐看了我的票說要收 200 元, 我驚訝地問這以前買的票無效了嗎? 她秒懂出了甚麼問題, 回我說是不是拿錯票了, 我仔細看果真背後沒紅印, 只寫 VIP 憑票 80 元入場, 這可能是以前加油送的, 我把它們都放在同一抽屜, 早該丟了, 我以前買的那麼多票都用不完啊! 又跑回家拿票才順利進場. 看到門口貼的票價, 現在游泳還真貴啊!

周四 3/28 幫阿蘭做對參年, 二哥週三回高雄跟我一起回鄉下, 週五向學校請假本來要去兆豐開薪資帳戶 (TRSI 打工用), 但後來發現線上就可辦網銀, 所以就不用跑一趟銀行了. 做完對參年就可以看日子添罐, 移回家祠奉祀.

上周終於決定於 momo 買了微星電競桌機, 週六早上到貨, 先花了一個小時整理電腦桌旁的書架, 把書架轉了 90 度騰出較寬的空間. 然後開機大致檢查硬體配置, DRAM 確實有 16+32=48GB, SSD 為 1TB, 顯卡是 RTX3060 12GB VRAM, 然後就回鄉下了. 預計本周來做調校, 下周開始先來用 Stable Diffusion 測試其生圖效能. 

最近同時追兩部還不錯的韓劇, 一是 Netflix 由金秀賢與金智媛主演的 "淚之女王", 本周已到第八集, 尹代表與其母牟女士奸計得逞拿下女王集團經營權, 洪家人都被趕出來, 只好到白女婿鄉下老家避難, 後八集就要看白女婿如何絕地大反攻了. 另一部是 Disney 的 "篡位", 已到第九集, 韓太悟在被原本的夥伴強仁夏派人到獄中加害前, 被會長救出來, 也恢復記憶, 同樣也是要反攻破壞仁夏的計畫. 前七集讓人以為是強仁夏篡位, 現在終於知道要篡位的是羅慧元與韓太悟.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