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8日 星期一

2024 年第 14 周記事

本周因為清明連假只上三天班, 我跟水某周四下午回鄉下, 在老家紮紮實實休了個長假. 週五週六埋首把爬蟲筆記寫完, 週日老同學峰大師與仲仔來鄉下找我, 一同去新威一貫道看花旗木, 雖然遠看花海很壯觀, 但此處花期近尾聲, 已長出豆莢了 (有些許臭味).



 
連假前一天 4/3 早上花蓮發生 7.2 級地震, 我那時剛好停好機車走進公司附近的國泰素食要買兩個素菜加到中午便當裡, 走路沒感覺, 聽到老闆娘喊有地震才覺得似乎有點晃. 八點多進辦公室又有餘震, 搖好久 (感覺跟 921 差不多久), 九點多同事說他手機沒網路, 但我的 S24U 還有, 便分享給他們, 不過到了 10 點連我的也沒了. 幸好公司網路 OK, 內訓課程沒中斷. 原本以為這就是個搖得較久的地震而已, 沒想到後續新聞報導有大樓倒榻, 才發現還蠻嚴重的, 東華大學理工實驗室還因此發生火災燒毀, 小舅子的女兒讀東華, 據說改為線上上課一個月. 希望失聯的遊客能平安歸來. 

連假第一天 (周四) 在高雄家花了一整天為新購的電競桌機安裝 CUDA 與 PyTorch, 奮戰到下午才終於搞定. 過去一周集中火力寫完爬蟲筆記, 接下來要開啟 PyTorch 與 AI 的學習歷程了. 

計畫 5/4 要去遊南橫, 周三下班前已訂好台東住宿 (普悠瑪兩間 2000 + 1600 元).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