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閣樓的月光部落格

這是今天在找尋 "與神對話" 時意外找到的部落格, 文筆好好喔! 瀟灑的人生, 令人好生嚮往! 真希望老狐狸有朝一日也能如此消遙, 在無盡的大草原盡情翻滾追逐....(夢!)

引述其中寫得很棒的一段話 : (八月女生:溫柔行走在西藏序文)

"是的,大部份人都生活得太過小心翼翼不敢輕意放掉手中擁有的現在式,怕一打開雙掌,所有的存在都將化為烏有。於是,昔日的夢想和豪情大志,最終只能掛在房間一角蒙塵褪色。但如果不踏出去,又怎能發掘夢想與生命間的關連?怎能看見上天為我們生命安排的種種美麗新視野呢?於是,我瀟灑放手,踏出步伐前去西藏尋求另一種與生命互為平行線的未知,不是勇敢,而是想讓生命更加無怨無悔。"

呵呵! 原來版主是作家呢! 難怪文章異於流俗.

關於人生夢想, 大部分的人都套用小狐狸國語課的造句:  "等我怎樣怎樣, 我就要那樣那樣", 結果幾乎都帶著遺憾離開這個可愛的世界. 是的, 有夢想, 就要立刻付諸行動, 即使無法馬上達成, 總要開始鋪路吧! 一點一點, 涓涓細流, 就算只是一小步也好.

 昨天書商來擺攤時, 買了兩本書, 其中一本是卡內基美隆大學教授藍迪鮑許的 "最後的演講", 講的就是追尋夢想, 蘭迪2007年被告知罹患胰臟癌, 生命已經接近終點, 他應學校邀請, 做了這場幽默的演講, 據說全球已超過千萬人線上聆聽過. 我看過後, 內心澎湃不已, 從來沒有人提醒我去想想自己的童年夢想是什麼, 或許在大人的世界裡講這個, 可能會讓人噴飯: 你還沒長大呀! 可是如果像鮑許這樣, 接近人生盡頭的時候, 就會開始回顧自己的一生, 哪些夢想還沒有實現. 可惜的是, 我們尋常人,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浪費在跟夢想無關的事情上.

>> 最後的演講 YouTube (WSJ 剪輯版-中文字幕)

>> 最後的演講 YouTube 英文完整版(片長1小時16分)

>> 博客來 "最後的演講"
>> 閣樓的月光部落格

>> 天涯海角任我流浪

1 則留言 :

yuyin358 提到...

生命的感動處 正是透過不斷用不同方式挖掘 發現 知道 再了然

這一連串的探秘精采而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