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阿蘭對參年

今天早上請假回鄉下的觀音廟為吾妹阿蘭做對參年, 昨晚到高鐵接二哥回一起回鄉下, 因菁菁班已排定, 姐姐去韓國, 水某早上有病人回診, 所以今天只有我跟二哥去拜拜 (還好二哥有南下, 不然只有我一個人也太寒酸了). 

對參年祭品與作百日一樣 :

"祭品兩份 (葷牲禮或素水果), 紅粄與發粄 (各兩包), 花束一對, 蠟燭一對, 九金銀紙 (各一條), 壽金 (一仟), 香 (適量)"

我今早搜尋到去年做百日的記事才發現祭品要兩份, 但仔細看是葷素皆可, 所以早上去退伍軍人拿粄時買了素三牲, 外加全聯買的祭拜用水果籃, 素的供王官 (做百日時也是這樣, 否則兩份牲禮冰箱肯定要塞爆)

三牲 (魚罐頭), 酒, 茶, 泡麵, 餅乾, 水果, 紅粄與發粄各兩包, 王官的素三牲, 對參年金包, 壽金, 九金銀紙, 防風蠟燭, 紙杯.

但到鎮上時才發現三家花店都沒開, 原來他們只在周末掃墓的人多才營業. 燒完紙錢回頭看到路邊有三台機車從上面觀音廟騎下來, 接著師姐也下來了, 我問她廟裡有工程進行嗎? 我剛剛看到三個人從廟裡下來, 師姐說不是啦, 那是要偷香油錢的小偷, 難怪剛才看到她突然騎機車回廟裡, 原來是認出慣竊光臨. 她說這是鎮上一個宮廟的人, 一家子都是賊, 專騙信徒奉獻土地, 兼職偷遍鎮內其他宮廟. 哇! 還有這種奇葩家庭, 聞所未聞.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