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6日 星期三

泰國之旅 (四) 0302 (補記)

今天行程只有一個 : 逛恰圖恰周末市集 (周一至周五休市喔), 8:30 點才會開市, 所以不用太早起床. 我們 10 點出發 BTS 搭捷運去恰圖恰, 在 Mo chit 站一號出口即可到達, 參考 :
恰圖恰真是超級大 (約 15 個足球場) 從 10 點半逛到下午四點多, 好累. 由於面積很大, 每個區塊樣子看來都差不多, 很容易迷路, 如果是一群人沒跟好落隊, 要約在哪裡集合都有點困難. 由於天氣太熱, 吃了不少冰品 (smoothi) 與冰棒, 也買了衣服與芒果乾等要送人的禮物. 

逛到 4 點多該買的都買了, 也走累了, 走出大門準備回旅店好好休息, 經過門口賣帽子的攤位買了一頂大象帽, 想說拍個照片, 伸手到背包側袋拿我的手機, 才發現插上行動電源放在側袋充電的手機不見了, 剛剛在裡面時還在的啊! 我 20 分鐘前還在用手機. 菁菁說會不會掉在要出來前買衣服的店? 她陪我走進去找, 但走進店家繞一圈沒找到, 我說別找了, 手機插著重重的行動電源應該不是掉, 而是被扒了, 找不回來了, 因為行動電源還在側袋, 一定是扒手怕連行動電源一起拿走動作太大, 直接拔掉插頭偷走了.   

兩人走回市場外面的帽子攤, 菁菁與姊姊撥打我手機馬上被掛掉, 證明是被偷的無誤. 跟姊姊與水某討論該怎麼處理時, 帽子攤的年輕老闆似乎聽出發生甚麼事, 走過來問我, 然後打電話找來市場管理員, 了解情況後建議我到附近警察局報案, 並詢問是否需要幫忙叫計程車, 我本想這支 Note8 已是 7 年的老手機, 被偷就算了, 其實來泰國之前就有想要換 S23U, 但又覺得乾脆再等一年, 明年 S24U 價格降下來換 S24U. 我先跟他們道謝, 說先處理手機綁的信用卡再看看. 但打電話 (泰國要打 001886xxxxxxxx) 給銀行掛失專線都先進語音按一堆選項最後迷路重打, 要找個專人還真難啊! 最後是用水某手機登入網路銀行才完成掛失 (富邦 momo 實體卡與中信 LinePay 卡).   

本想要直接回飯店, 但想想還是去報警取得證明單較好 (口說無憑, 怕有未知的衍生問題), 所以搭計程車去管區的 Bang Sue 警察局報案, 值班警察聽不懂英文, 只好呼喚裡面一位會講英文的年輕帥哥警察來溝通, 叫我填好報案單交給值班繕打列印, 然後要我聯絡台灣駐曼谷大使館, 他們要傳真過去, 但撥打後語音回應現在非上班時間 ... 今天是周六沒上班啊! 帥哥警察說那沒關係, 他們上班時間會傳過去, 叫我們先回去. 出來時在警局前人行道上遇見一位剛巡邏回來的警察, 問我有甚麼事, 我又把手機被偷的衰事再講一遍, 聽我說是台灣人眼睛一亮, 說他四年前也曾經去台灣, 有一些朋友也在台灣工作, 他英文還不錯, 就一直聊到計程車來才道別. 手機被偷還有心情跟警察聊這麼久, 還真怪啊! 




本來一整天逛得挺高興的, 沒想到卻因自己疏忽, 在泰國的最後一天卻把跟了我 6 年的 Note8 搞丟了, 讓我好失望 (我每一支用過的手機都放在櫃子裡, 懷舊癖). 水某說我怎會把手機放在背包外側袋子, 而且還後背哩, 其實在市場裡我也是前背, 但幾次拿水瓶喝茶換來換去, 最後失去警戒心變成後背. 第二個原因是我在出國前兩天決定繼續把 Note8 用上一年, 想到保護套已經有點舊, 之前買的還剩一個, 那就拿來換上再用一年吧! 扒手有可能看到保護套是新的那可能是新機吧? 菁菁安慰我說那就是注定要換手機的啦! 但是裡面有很多照片, 例如以前去探望阿蘭拍的照片, 還有這幾天拍了還沒上傳或分享的照片, 如今都沒了. 原本第一天把美金當泰銖用的烏龍因為計程車司機歸還而對泰國的好印象, 都被自己的疏忽毀掉了, 唉. 

以上把自己這次出國的糗事與衰事記下來, 除了警醒自己也希望看到的人要注意, 出國時千萬要注意手機與錢包, 手機最好像項鍊一樣用一條掛繩掛在胸前, 錢包也不要放在後口袋, 只帶 1~2 張信用卡即可, 背包務必要前背避免扒手有機可趁.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