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5日 星期二

泰國之旅 (二) 0229 (補記)

早上 10 點多菁菁化妝完才出門去吃早餐, 橫過街到斜對面的一家米其林粥品店吃粥, 其粥味道甚好, 難怪能持續獲得米其林肯定 :




接著坐捷運 BTS 到 Siam 商圈逛 (可用 Line Pay 買票, 中午在附近小巷子點了青木瓜絲與炸雞填一填肚子 :





吃完午飯穿越 BTS 捷運站上方通道到對面圓柱型的美術館參觀, 當天一樓似乎有同志活動, 因有看到彩虹標誌以及很多穿著白色衣服的高挑美女 (變性人?). 2 ~ 3 樓有許多店舖, 水某與姐姐先上去參觀, 我跟菁菁則在畫像鋪旁的麵店點了兩碗麵來吃 (泰式酸辣甜口味). 等水某與姊姊下來換我上去參觀, 有攝影 繪畫, 以及裝置藝術等, 最頂樓還有佛像. 

離開美術館步行約 10 分鐘到姊姊找好的按摩店 (應該是姐姐做功課網友推薦的), 老闆是一個慈祥的老伯, 費用 1 小時 200 泰銖, 可以只做腳部按摩, 也可以腳+肩膀. 做腳底按摩前會先拿一盆水來用刷子刷洗腳掌, 刷腳底時很癢差點笑出來, 哈哈. 為我按摩的是一位男師傅, 力道很大, 特別是按肩膀穴道時痛感很明顯, 因為整天拿滑鼠的我有五十肩. 按完後會為客人奉上一杯茶, 我覺得口感不錯就問老闆是甚麼茶, 他就去裡邊拿出一盒方形茶葉罐, 原來是茉莉花茶. 離開時結帳 200*4 + 20*4= 880 泰銖, 20 是給師傅的小費. 泰國有小費文化, 例如按摩師, 酒店清潔人員 (早上離開時放枕頭上), 門口幫忙提行李的人, 還有計程車司機等應該給小費, 通常是 20 泰銖 (但像 Crab 等類似 Uber 的司機姊姊說好像不用, 我多給還是找錢給我), 參考 : 


離開按摩店後搭 MRT 捷運 (藍線) 到 Phra Ram 9 站附近的喬德夜市, 大約下午 4:00 就開始營運了, 此夜市規劃得非常乾淨整齊, 面積非常大, 周邊都是百貨商圈, 大樓林立, 我們從下午四點多逛到八點半才總算逛完. 戰利品包括大象圖案的衣服, 購物袋等, 但卻吃得不多 (特別是本來想吃看看泰國榴槤, 邊看邊比價最後居然忘了). 


晚上 9 點半回到 Centre Point 酒店, 趁樓下不遠的肯德基還沒打烊買了炸雞帶回旅館, 且明天要換到 Ascott 酒店住, 所以又去捷運站那家 7-11 買了三杯 59 泰銖的可樂冰沙, 跟水某到對面巷子裡點了兩碗清湯面. 中心酒店雖然只有四星級, 但周邊生活機能非常好, 沿路都有很多攤子.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