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7日 星期日

2024 年第 11 周記事 (掃墓)

本周周日為家族掃墓日, 早上是衙門對面山上的家祠, 下午則是田中央的來台祖, 早上貼紅紙時, 嬸嬸看見我拿的是五福臨門, 她說應該買祖德流芳才對, 跟金香店講即可. 這要列入掃墓 SOP, 明年要改買這種. 其次是張數, 家祠要帶 12 張 (內門不用貼), 來台祖是 6 張. 另外防風蠟燭, 家祠帶 3 對, 來台祖帶 4 對. 

本想放個鋁梯在家祠門內, 週三去振宇五金看三尺鋁梯是 780, 小北與上元都賣 990, 週六本想去買載回鄉下, 但時間不夠沒買, 但幸好沒買, 因為今天看到堂兄用的是五尺的, 覺得這個要貼紅紙高度才夠, 下周要去振宇買一個五尺的. 

今年有新生代參加掃墓, 堂姪們帶了小朋友來, 讓我晉身為叔公級, 我是既高興又感到畏懼, 每日作學問不知老之將至也. 另彥倫堂妹的女兒讀雄女資工班, 非常優秀, 難得掃墓還有人能與我談 C++, Python 與 AI. 

下午來台祖掃墓, 大家兩點半已擺好祭品, 但堂弟卻弄錯時間以為是 3 點, 惹得堂哥似乎有些不快, 說家族群組要做個表格, 提醒大家掃墓時間. 有空我來做個機器人自動提醒大家唄. 

停了一個多月後, 本周恢復 Hahow 企業版課程學習, 上完兩堂 AI 人人學與一堂韓語基礎發音, 發現韓語拼音確實很符合語言學的規則耶! 有打算帶爸去韓國玩 (自由行), 想先學點韓語.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