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5日 星期一

同事的退休歡送會

今天老同事鄭老大屆齡退休, 咱辦公室在 Team 會議後舉辦線上歡送會, 中午上司提供豐富的便當, 每次有人退休規格都不同, 有人到了靜靜的退休, 有時又擴大舉辦聚會, 十幾年前還在大禮堂舉辦, 載歌載舞, 現在是今非昔比啊! 

看到有人退休我是既羨慕又畏懼, 羨慕的是不用每天刷卡, 畏懼的是老之將至 (老大說他已收到市政府寄來的老人卡). 查了一下我的 GitHub 網站首頁, 我還要七年半左右 : 




七年其實很快就過去了, 我得好好規劃第二人生了. 最近想到一個不錯的工作 : 水電工, 應該趁退休前去職訓局參加水電工培訓班, 雖然是學電機本科出身, 家中的電工問題難不倒我, 但此門分科分很細, 要做水電還是得跟師傅學一學, 特別是水的部分我不熟. 


2023-12-26 補充 :

今天找到高雄市勞工局職訓的水電工培訓班招生公告 (已過期), 似乎是平日全天上課 : 


職訓中心招生網頁如下 :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