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1日 星期日

2023 年第 52 周記事

2023 最後一周終於結束了, 今晚邊參加資料科學小嫩嫩社群派大的 LLM 分享會邊打周記, 聽了一整年的 AI 課程 (內訓 + 社群), 蓄積了不少知識力, 也該捲起袖子幹點實活了, 明天我就要儲值 5 美元開始來測試 OpenAI API 了, 2024 會是非常忙碌的一年. 

本周暫停了 Hahow 企業版的學習, 靜下心讀點書整理筆記, 因為想看的都看完了, 應該回頭做重點複習強化戰果才對. 最近我對 Hahow 一般版的 "互動藝術程式創作入門" 這門課有高度興趣, 因為它是講 p5.js 的, 我以前曾花了些時間做初步測試, 覺得很讚, 但怕買了之後又給我在企業版上架, 所以遲遲未從購物車結帳. 一方面也是因為還在忙 AI 時間不夠, 再等一個月看看, 反正我投資自己向來不手軟.

年底連假三天, 本周水某與我回鄉下, 她說想參加今年高雄元旦升旗典禮, 有發 5000 張龍年一卡通, 我從不參加這種活動, 但想想下一個龍年我已 70 歲, 好像應該去體驗一下才對, 但這樣今天晚上就得回高雄, 這要又覺得連假似乎被切割了. 傍晚水某從岳父農舍回來, 我問她要不要去, 結果打了退堂鼓, 因為查了網路發現要很早 (6 點) 去排隊裡號碼牌, 好像會爬不起來. 也是, 過去幾十年都沒參加過, 似乎也只是個儀式感而已. 

鄉下家的四隻貓中, 小黑與小花兩兄弟離家未回已超過三周, 看來是真的回不來了. 雖然不像之前毛小咪四兄弟離家不回那樣掛念, 但仍會感到淡淡憂傷. 養貓多年我對貓是養出感情, 對於常見的突然消失難免還是會有點感物傷懷. 

老家新牽的自來水管線上周水電師傅日和已掛表接管完成, 我週四打電話問水公司裝在張家伙房大門口的舊錶要如何處理, 答覆是要申請廢止, 如要保留須辦理過戶, 同一名下只能有一個水號. 我是想過戶到我名下, 可用來在旱季時給菜園澆水用, 但後來又覺得沒有用也需繳 70 元基本費似乎浪費. 舊曆年後再來處理. 

從 11 月初開始的 16 堂生程式 AI 內訓課程終於再本周結束, 每周二與四晚上七點半我都準時上線聽呂道誠老師講課, 坦白說我常聽到一半就睡著了 (是太累了), 所幸我都有錄影, 元旦後要找時間重看 (特別是最後四堂關於模型微調部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