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0日 星期日

2023 年第 49 周記事

最近發現手機是萬惡之淵藪 (這算古文嗎?), 尤其是臉書, 如果把隨機彈出來的短劇看久一點才滑走 (最近常看的是中國劇, 描寫永樂帝朱棣靖難篡位的故事, 這朱棣還真是好手段啊), 它的演算法會認為你喜歡歷史, 之後就會冒出很多類似的歷史劇 (如果是咪片那不就 ...), 有時一看就一個小時過去了. 警覺到臉書這個時間殺手, 我最近把手機放很遠, 避免隨手一拿就 Line, Email, FB ... 一直滑一直滑. 

過去這一周在此技術性提防下努力學習, EasyUI 複習持續前進, 因為賠給圖書館 "Python 機器學習錦囊妙計", 這周重拾 Scikit-Learn 的學習 (還有一個原因是上周參加高科大翻轉科技講座發現我聽不懂 XGBoost), 11 月衝太多原本想暫停一下的 Hahow 企業版線上課程也恢復 (本周看郭耀仁老師的 Python 50+ 資料科學 part 1), 我之前想說學習應該聚焦, 但實行後發現太過專注有疲乏的副作用, 所以修正為主軸線聚焦, 副軸線持續進行的做法.

菁菁恢復工作後發現右腳掌有水腫現象, 周一回診時劉醫師說有蜂窩性組織炎跡象, 開了抗生素吃後有改善, 明日回診. 小舅媽周二出院, 我今天本打算買鱸魚煮湯送去, 但到市場買完菜卻忘了, 且買鱸魚要早, 太晚去都賣完了. 下周日早上 7:30 就上市集. 舊橋頭賣豆腐的最近一個月都沒來, 今天問旁邊攤販, 說下周會來, 不知為何停業這麼久. 

連續三周清菜園的香附子, 今天又再翻一遍, 清出半桶, 估計下周那畦菜圃就能種玉米了. 另外還要再整一畦菜圃來種蔥與香菜, 今年這兩樣菜攤都不送, 一把 20 元. 

LG Gram 筆電的鍵盤終於在 12/8 換新修好了, 終於不用外接鍵盤, 這問題跑了三趟一心路的展碁才搞定. 展碁維修工程師莊先生雖然對 LG gram 評價不錯 (特別是面板), 但考慮維修零件價格問題, 認為以後筆電還是買雙 A 為宜. 最近看到 momo 這款 14 吋 ASUS ExpertBook B7 Flip 覺得 CP 值還不錯, 重量 1.44KG 還在可接受的 < 1.6KG 範圍內, 現在辦公室公務筆電就是 ExpertBook (但有 RJ45 較厚重之機型) : 




週六下午回到鄉下發現快到家時路口被攔無法通行, 遠望家門口有兩台大巴, 我以為是有拔蘿蔔活動, 仔細觀察才發現是上回申請自來水配管路權下來在施工, 我把車停在路口樹下徒步回家, 經過時一瞧發現挖掘深度約有 1.5 米, 原來水公司供水管居然埋這麼深. 施工團隊把門口的韓國草挖掉一塊來配管. 我拿了飲料給師傅們之後就去爬山了, 回來已經回填完畢在收尾, 但這一小時似乎讓來往的外地人不知怎麼繞出去, 我下山時就碰到好幾輛, 趕緊給他們指引方向. 





不過水公司僅負責從幹管配到水錶箱, 宅內配管還要自己請水電行來施作. 小舅說還要去水公司拿發票後去區公所辦理補助, 據說是 6 成. 

昨天去爬山時經過對面張家伙房, 給他們家的貓護院趴了兩張照片 :





姊姊說怎麼那眼神好像流氓, 仔細看真的有來者不善之感 (盡量用文言文). 傍晚在菜園除草, 看到我家小灰躺在走道曬太陽, 也給它拍了一張 :




它身上的豹紋蠻特別的.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