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0日 星期日

2023 年第 18 周記事

本周菁菁說她周日排休息, 所以週六想跟我回鄉下, 但要傍晚才能結束工作, 所以我週六整天都在高雄忙字集排列的程式, 等菁菁回來才出發, 回到鄉下老家已晚上九點. 下班前喜孜孜打電話跟我說有兩個好消息, 其一是四月份收入已突破 6 萬, 覺得換到楠梓三信學姊那邊開工作室比在鳥松還好 (只是比較遠, 且要兩三天才回家一次). 其二是有客人要向她拜師學美睫, 所以今天一整個下午都在打講義. 我原先以為美睫師大概只能當副業, 沒想到她當主業還忙到要排時間休息. 

今天下午在屋後給芒果套袋時, 爸過來說頂樓兩個水塔都沒水, 水龍頭打開都沒水, 我到頂查查看確實是空桶, 趕緊打電話問台水是否有停水, 回覆說都正常, 要我們檢查幫浦, 但到張家伙房門口查看水表都沒在轉, 開關怎麼轉都轉不動, 水公司人員說可能止水閥有問題, 但因為 5/1 勞動節可能要周二才能派員查修, 哇, 這不就兩天沒水用? 只好去開啟馬達開關抽屋後水池的水上去頂樓左東側水塔應急, 但抽了十分鐘還是沒水, 我打開水池蓋一看, 哇, 備用水池也是空的, 太久沒引水來儲備了. 無奈只好拿鋤頭去清水圳, 因為大圳水量不豐, 進水圳後的薄水會被淤泥阻塞無法通行. 吃過飯後戴頭頂燈去查看, 水池已 2/3 滿了. 這件事讓我下定決心要加快速度完成居家物聯網建置作業, 水塔水位監測列第一優先.  

本周在 Netflix 看完韓劇 "造后者", 描寫金喜愛飾演的黃導囍如何將人權律師吳景淑推上首爾市長寶座, 劇中主要描述豪門財團銀星集團會長孫迎心為了企業利益, 強推女婿白宰民競選市長補選, 在選戰建豐富的卡爾尹當助下, 與另一陣營候選人勞工人權律師吳景淑在選戰中短兵相爭的故事, 而吳律師的競選總幹事則是剛被銀星集團免職的戰略企劃室長黃導囍, 劇名造后者指的就是處事果斷精明幹練的黃導囍. 此劇揭露了政治人物為了權力與利益而喪失人性的醜陋, 但也有人是像吳景淑那樣堅持理想絕不向惡勢力妥協, 黃導囍因為處理勞資爭議而與吳景淑認識, 第一印象非常糟糕, 但黃導囍因為韓以瑟墜樓事件被逐出銀星集團, 原先是為了復仇而加入吳景淑陣營, 但隨著選戰開打, 她也在考驗中找回了人性的溫暖, 她雖是造后者, 但其實也是被救贖的人, 此劇非常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