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日 星期日

2023 年第 14 周記事

本周工作好忙, 從上週五開始就三不五時接到台北上上層長官電話, 要我測試各種資料庫配置來解決問題, 這讓我燒掉不少腦細胞, 但經過幾番折騰, 我的資料庫維護功力進步不少. 

周四中午去台銀領錢剛好看到門口有捐血車, 就去報名捐了 250cc, 獲贈一頂淡藍色鴨舌帽, 我拿回家菁菁看了也說顏色好看. 

大樂後面以前有一家窯烤匹薩店, 我每天上班都會經過, 卻從來沒去光顧. 前陣子匹薩店關了, 換成熱炒大王接手, 二哥與他同學傑哥過年時曾去吃過, 覺得還不錯, 每個人 399 吃到飽 (加一成服務費, 收現無刷卡). 菁菁說她 3/31 早上只有一個接睫毛客人, 說晚上去吃看看. 四個人點了 20 盤左右, 有炒羊肉, 牛肉, 煎蛋, 手捲, 豆腐等, 還有冰淇淋, 含服務費總共約 2000 元, 吃得好飽. 

爸說鄉下家的四隻貓兒子中的喵老三已三天未回家, 三天前回來時上次可能與貓狗打鬥斷掉的半截尾巴後端紅紅的, 擔心會不會回不來了. 這兩天連老四毛小咪晚上也沒回來, 他一向都不出門的, 每次放飯都跑第一, 但這幾天四兄弟很反常, 晚上只有喵老二在家. 我周六中午回到家, 發現除了喵老三之外, 其餘三兄弟都在曬穀場啊! 




去年八月底結束營業的悅誠廣場最近開始拆除, 以前美美的裝潢變成醜醜的廢墟, 它最早是大統新世紀, 後來誠品接手經營改名為悅誠廣場, 是離家最近的類百貨公司, 但我也只是去逛過裡面的誠品幾次而已. 





姊姊跟她國小國中同學今天搭紅眼班機去日本自由行 7 天, 我也好多年沒去日本玩了, 秋天可以計畫帶爸去京都賞楓. 

這次清明連假放五天, 昨天中午回鄉時車流塞到仁武, 出遊的人實在太多了. 我五天假期都在鄉下, 打算完成如下的 todo 清單 : 
  • 寫完 BeautifulSoup 網路爬蟲筆記
  • 門口儲水桶鑽洞安裝開關
  • 清理圍牆外樹枝
  • 修復浴室照明線路
  • 整理第二套小型太陽能儲能系統線路
  • 測試 Raspberry Pi Pico W
  • 裁剪蓮霧樹枝 (4/2 完成)
  • 芒果套袋 (4/2~3/4 完成)
  • 太陽能信箱與物聯網控制器 (4/5 初步規劃)
  • 清理市圖借書
  • 測試交流電檢測模組 (4/1 完成)
  • 離網太陽能系統交流輸出 ON/OFF 偵測通知 (4/3 完成)
  • 完成 Mapleboard Nginx 網頁伺服器安裝 
希望能全部完成! 


2023-04-06 補充 :

假期結束, 完成率僅 1/3. 難怪古人說取乎上得乎中, 取乎中得乎下.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