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4日 星期一

2023 年第 17 周記事

本周因為執行政策的關係工作仍然忙碌, 還好沒有吸引我興趣的內訓 (機器學習, NLP, ChatGPT 等) 衝到. 但進入四月下旬, 最近要開始為下月底的授課準備, 最近隨身的書籍改成 C++. 

鄉下老家的喵星族四兄弟在三月底時陸續離家, 連從不離家的毛小咪也已一周未回, 可能是發情期到了在外拚事業. 斷尾的喵老三則沒那麼樂觀, 最糟是傷口發炎回不來了. 噪咖喵老二上周有回, 但本周不確定, 因為他們三兄弟毛色太像, 爸也分不清回來的是誰. 周末這兩天喵老大早晚都有回來吃飯, 他們兄弟回來時都會在曬穀場喵喵叫, 意思是我回來了要吃飯, 吃完喝口水又跑出大門去拚事業, 叫它還會停下來回頭看看, 好像聽得懂似的. 昨晚喵老大吃飽躺在曬穀場中央陪爸騎單車, 感覺好溫馨 :





好懷念它們四兄弟趴在矮牆上陪騎的日子. 前天滑臉書的時候迸出一張我 11 年前發布的動態回顧照片, 這是鄰居印尼新娘送給媽養的三隻貓中的大咪 :




它睡在放農具的矮桌上, 旁邊是媽剛摘下來的胡瓜, 當時拍下後順手就上傳到剛啟用的臉書. 它這毛色感覺跟毛小咪好像啊! 大咪後來有一天也是外出後沒回來了. 所以放養的家貓最好是要結紮, 否則八個月大後發情期就會離家了.

週五打電話給社區發展協會詢問給爸送餐事宜, 可送午晚餐, 費用下周才會告知. 目前我每周煮好放冰箱, 但冷凍的比不上送餐新鮮, 且蔬菜類也不適合冷凍. 還在想午晚都送還是先只送午餐, 前者我周末就不用把時間全花在料理, 但兩餐都吃便當似乎又太膩. 

阿蘭往生兩周矣, 我每週日早上去市場後順路拿金香去觀音廟上香, 頌往生咒迴向. 

周末兩天繼續給芒果套袋, 週日又去農資行買了兩包, 現在累積已用掉 9 包, 估計套了 900 顆以上, 史無前例, 以前豐收時頂多 700~800 顆. 週日踩高梯套比較高的, 總算把能套的幾乎套完了, 剩下路邊還有一些零星的, 下周就可收尾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