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關於運動手環

上週我那只戴了十幾年的手錶罷工了, 因為前陣子進了一些水氣我沒理它, 更不想再花錢去修, 抱著堪用就用的心態, 結果不到一個月就真的跟我 say goodbye 了. 去年 11 月拿去給寶島鐘錶修, 跟我報價 1000 元, 說要大整修加換防水封條, 結果咧, 不到半年又進水, 我只不過洗手沒拿下來而已, 從來不曾戴著洗澡. 因大整修有保固, 拿去再檢修回來用不到半年又進水了. 這回對寶島鐘錶沒信心了, 乾脆換運動手環好了. 關於手環產品演進可參考下列文章 :

618看我的-2016 什麼智能手環值得買

這篇描述得非常詳盡, 但我的基本要求就是不要太貴, 只要具有時鐘鬧鐘功能可取代手錶即可, 運動紀錄功能不是很重要, 有計步或甩手統計功能即可. 檢視目前市面上的產品, 大致考慮下列三個 :

一. 小米手環 2 :

定價 865 元, USB 充電, 具有 OLED 時鐘顯示功能, 可開啟抬手顯示 (時間與日期不同頁面). 具備十組鬧鐘設定, 時間到時以震動叫醒, 若貪睡十分鐘後會再叫醒. 可量心跳, 生活防水防塵, 充一次電約可使用 20 天, 續航力還不錯. 打開藍芽與手機連線的話這款以我的要求來講真的 CP 值超高, 可惜因為熱銷小米網站經常顯示暫時缺貨, 通常要在中午 12 點搶購才買得到. 參考 :

小米手環2忙供貨 在台熱銷4萬支
有螢幕了!還是不可思議便宜嗎?!小米手環2 開箱動手玩
不要買 小米手環 的理由
小米手環 - 智慧鬧鐘 Q&A(新手必看 小米手環團隊出品)
小米手環2初體驗,附21個常見問題解答 
# BLE 裝置研究 - 小米手環 (1) (小米手環與物聯網)
BLE 裝置研究 - 小米手環 (2) (小米手環與物聯網)
# E68精品館 炫彩 小米手環 2代 替換帶 二代 運動手環 腕帶 智能手環 彩色手環 錶帶 $59

小米運動 App 要求 iphone 4S 以上 / Android 作業系統 4.3 以上版本,且需支援藍牙 4.0 的裝置. 還好, 我的華為榮耀 3C 符合此要求.


二. GoLife Care One :

市價 1680 元, USB 充電, 具有 OLED 時鐘與抬手顯示以及鬧鐘震動提醒功能 (日期時間同一畫面), 可偵測睡眠品質. 此款為 Papago 產品, 功能與小米手環 2 相當, 但價格較高. 此款機身與錶帶結合在一起, 蠻有時尚感的, 但是沒辦法像 Care 那樣更換錶帶, 所以錶帶壞了整個也就 GG 了不能配戴了. 同時其充電方式也跟小米手環 2 不同, 採用一個 USB 充電夾夾住機身充電. 充飽電只能使用約 7 天, 這一點就跟小米手環沒得比了, 不過有一點比較特別的是它每周會寄送運動統計報表.

# PChome : GOLiFE Care One 智慧健康手環-黑色 $1680
羽毛般的輕柔~Golife care one智慧健康手環
GOLiFE Care 健康智慧手環,平價、實用、方便、健康管理
使用紀錄】GOLiFE Care 智慧手環_Part_3_我們個性不合
GOLiFE Care 智慧手環_Part_1_今天純開箱 (使用 USB 充電夾充電)
[心得]好看又實用的GOLIFE 運動手環
實測 平價智慧手環 PAPAGO GOLiFE Care 震動叫起床

Care 與 Care One 差別 :

"care錶面為不銹鋼材質有支援各種訊息通知(來電/簡訊/FB/LINE等等)care one錶面非不銹鋼材質沒有支援各種訊息通知這是最大的差異"


三. Garmin Vivofit 3 :

此為 GPS 大廠 Garmin 產品, 市價約 3500, 功能當然比上面兩款強, 支援 26 種語言, 而且時尚感十足, 最主要的差別是它不是內建鋰電池, 而是跟一般石英錶一樣使用一顆 CR1632 鈕扣電池驅動 (市價約 50 元), 續航力大約一年, 不需要三天兩頭充電, 有電力顯示器可知是否需要更換電池. 其次是具備 50 公尺防水功能, 可戴著游泳潛水, 是幾近全功能運動手環, 而且可以替換錶帶. 其 OLED 螢幕是一直開啟, 不需要抬手顯示功能. 美中不足的是沒有鬧鐘震動功能, 另外久坐提示也只有聲音沒有震動.

參考 :

Garmin Vivofit 3 vs Vivofit 2 – 5 Key Differences
GARMIN VIVOFIT 2 VS VIVOFIT 3
Garmin vivofit 3 健身手環 開箱試用分享
Garmin Vivofit 懶人必備的健康緊箍咒
買了 Garmin Vivofit
<敗家> Jawbone UP vs Garmin Vivofit 穿戴裝置大PK
# 10 理由 為何 Garmin Vivofit 3 更好

另外還有一款人因科技的 MWB181, 市價 990 元 :

# PCHome 人因科技 MWB181 ERGOLINK 生活智慧手錶 $999
# 順發 PCHome 人因科技 MWB181 ERGOLINK 生活智慧手錶 $990
# 人因 MWB181 ERGOLINK 生活智慧手錶 開箱

它比小米手環多了控制手機播放音樂功能, 但我覺得不是很必要, 而且查不到電池可用幾天資料, 所以還是優先考慮小米手環 2. 我同事他兒子最近買了一個小米手環 2 給他, 使用起來感覺還不錯, 他說可以叫他兒子幫我上網搶購再寄回來.

2016-10-04 (二) 補充 :

今天中午 12:00 上小米網站去搶購小米手環 2, 超扯的, 我 11:40 就登入系統等倒數結束, 結果時間一到按放入購物車, 馬上出現伺服器忙線中, 但已在排隊, 1 分鐘後排到了, 出現選擇購買件數畫面, 選 2 個, 竟然回應黑色已售罄! 真是非常瞎! 竟然一分鐘就賣完了! 有這麼多人搶購嗎? 小米這樣搞飢餓行銷恐怕會餓死自己喔!

2016-10-12 (四) 補充 :

今天同事把他兒子幫我搶購的小米手環帶來了, 馬上進行充電, 然後打開手機的藍芽與小米運動 App, 但是連結了好久都失敗, 搞了半天原來是之前另外一個同事有給我小米手環一代, 當時 App 有跟它綁定, 所以 App 就一直在連結那個一代手環, 難怪都連不上, 解除鎖定後馬上就連上了. 接著會先進行升級 :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