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2016 年第 35 周記事

本周上了六天班, 就為了補下周中秋節後的周五彈性放假. 而且連續寫了三份報告, 彙整兩份報告, 可說本周是報告周, 真累.

由於菁菁本周六要跟同學討論功課, 所以就只有我一個人回鄉下了, 好寂寞. 特別是今天在市場看到一個大約三四歲的女娃, 跟著她阿嬤來買菜, 我突然想到, 以前小狐狸們小時候在鄉下跟阿嬤住時也是這樣吧! 但我腦海裡沒有這樣的景象, 因為我沒跟母親上過市場. 算一算這不過是十年前的事而已. 時間真是令人既懷念又悔恨的東西.

今日完成了預定要做之事, 整理大通鋪; 趁著驕陽還在趕緊曬棉被; 種下兩棵同事給的絲瓜; 以及去巡家祠墓園, 砍除前陣子雨後孳生的雜草. 其實草不算多, 花十幾分鐘就解決了. 外公外婆的墓園就在咫尺之遙, 想說順便整理, 哪知上去一看發現都被含羞草覆蓋了, 我拿鐮刀要劈開入口, 竟然被刺了好幾次, 我看這沒有全副武裝是不行的, 只好下次約小舅有空時一起來砍除.

中秋節將至, 颱風莫蘭蒂卻要來攪局, 同事說如果下周五放颱風假, 那我們周六補班不就白補了? 是滴, 今天新聞說就是這樣沒錯. 但我覺得應該不會到周五才來, 或許週三就來了. 但這樣就會影響回鄉下的行程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