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Nissan 愛手作

今天去一心路 Nissan 參加他們辦的 "愛手作" 活動, 邀請 Nissan 車主到維修廠的教室, 由專業首飾製作老師教手作銀飾. 報上名後繳交 100 元活動費, 材料由 Nissan 提供, 據說價值 2500 元呢. 我是看菁菁喜歡玩串珠珠, 自己打造手環, 所以就幫她報名, 原先她還不怎麼有興趣, 結果活動結束後大叫物超所值, 因為結尾抽獎時, 她抽中首獎.

從來沒去過一心路的維修廠, 因為離家裡太遠了. 早上到那裏一看, 哇, 比大中路要寬敞, 應該是旗艦店吧. 出乎我意料, 來參加的竟然是大人居多, 我以為應該都是幫孩子們報名的哩. 十點開始後, 我跟水某就在休息區喝飲料, 吃點心, 看報紙, 偶而進去教室拍些照片, 好久沒這麼優閒過周末了. 11 點中場休息, Nissan 還在營業廳另外準備甜點飲料招待, 真不錯.

菁菁因為不知道銀黏土打開後會很快乾掉, 沒有持續加些水分, 結果只做了一個小珠珠, 隔壁一位媽媽就作了一個方形項鍊, 還蠻好看的. 做完後要拿去烘乾, 中場休息完後繼續用刷子磨光, 嘿, 還真神奇, 原本土色的物件, 磨過後就亮晶晶咧!


最後是抽獎活動, 我都有舉手大聲答題, 但主持人就是沒點到我, 眼看汽車模型與熊寶寶布偶都被抽完了, 我只好低頭安靜地看我 iPad 裡的今周刊. 沒想到這時主持人說最後還有一個大獎, 要請他們總經理抽. 我心想, 前面都沒抽中, 那首獎就給我吧! 嘿, 還真靈, 真的就報出我的名字 (菁說是她的功勞, 因為她在心裡狂念我的名字), 上台跟他們總經理合照領獎回到休息區打開一看, 是 Tiffany 的純銀項鍊, 愛美的菁菁愛不釋手, 說以後給她當嫁妝.


活動結束後, 沿著一心路開, 到林森路左轉, 直走就到成功路的高雄展覽館, 因為前幾天同事給我三張食品展的入場券, 想說既然來到這區域, 就順路去看看. 站在展覽館門口, 不遠處就是 85 大樓 :


已經中午了, 館內參觀 (試吃) 的人非常多 :


光是逛海產區試吃, 這一點那一點就很飽了, 看到冠軍牛肉麵攤位都不想進去了. 另外一區是食品機具攤位, 我對一款李英愛代言的韓製慢速壓榨調理機很中意, 不僅可製麵, 也可製冰淇淋, 榨果汁, 作麻糬, ... 優惠價 $15800, 攤位人員很熱誠解說, 水某也很心動 ... 我說我們再去逛一圈冷靜一下, 回來再考慮看看 ... 不過終究是 ... 沒買. 我擔心只有五分鐘熱度, 一個禮拜後就跟麵包機, 豆漿機一樣, 晾在一邊囉.

走出展覽館後, 看到名聞遐邇的市圖總館就在對面不遠處, 我跟市圖每月的交易量這麼大, 怎能不去拜一下碼頭呢? 剛好今天有街頭藝人認證活動, 一樓廣場鬧哄哄的, 非常多人圍觀. 我上去七樓電腦書庫逛, 不得了, 非常非常多的新書, 河堤跟左新根本比不上. 要是住在這附近, 我每天都會來報到, 只要看到這麼多新書, 我就會開始發狂.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