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第 48 周記事

本周因為菁周日補習班要魔訓, 姊姊要去畫室補課, 只有我回鄉下. 舅媽說過幾年等她們都出去上大學, 到時就真的只有我一個人回鄉下矣. 現在要開始為離巢期作心理準備.

週六早上載姊姊去樹德考英檢中級複試, 記得國二考初級也是在這裡. 中午兩個人附近陶林吃刷刷鍋, 算是難得的小確幸啦! 單點的就吃得好飽, 可見吃到飽餐廳是多麼不健康.

週六傍晚回到家, 爸說小舅跟婷婷他們才剛回去, 他們已經幫我採收第一期玉米, 留下五支給我, 哇咧, 晚一步竟慘遭劫掠! 哈, 開玩笑的啦! 早一點回來結果也是差不多, 我種這些也是想要延續母親的慷慨, 有東西可以餽贈親友. 以前親友來訪, 媽總是有辦法從菜園弄出些東西讓他們帶回去. 晚上吃過飯趕緊將鮮採玉米下鍋, 必須在採摘後兩小時內煮, 這樣才能保住玉米的甜味, 我連煮玉米都用過濾水, 帶鬚帶殼煮過後當茶喝非常甜美.

週日去市集順便去種子行再買 10 棵甜玉米來種, 老闆沒聽清楚, 以為要買三十棵, 等到搞清楚才說 : 蛤? 我趕快解釋, 我是每一兩周種十棵, 這樣到過年時每周都有玉米收成, 不是很好嗎? 一下子收成太多很麻煩, 因為要分送親友時間太趕來不及, 玉米就是要鮮採下鍋才好吃.

晚飯後想起曾國藩說的 "飯後百步走, 活到九十九", 就在曬穀場走了二十分鐘, 算了一下, 繞一圈大概 70 步. 不過, 飯後散步不可快步, 必須悠閒慢走, 否則傷胃也.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