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第 47 周記事

本周六 (11/21) 公司福利會辦體育活動, 地點在駁二特區一帶. 之前報名時有想要帶菁菁去, 但後來想到段考又快到了, 好像聽說補習班又要魔訓, 所以就沒報名. 前幾天菁菁才說魔訓是周日啦, 我說好吧, 看天氣再說. 結果週六早上下起毛毛雨, 就打消騎腳踏車去的念頭, 菁菁就讓她繼續睡. 出發時雨稍停, 但騎到河東路又開始下小雨了. 到鹽埕埔站放好機車, 沿著活動路線走進駁二特區 :


沿路有兩站要簽名領抽獎券 (這是最重要的, 哈), 然後右轉越過鐵道故事館就是捷運哈瑪星站, 將摸彩券投入箱中就大功告成了. 但這時才剛過九點而已, 要十點半才抽獎, 我好像太早來了哩. 既然來到哈瑪星, 乾脆去我的母校中山大學晃一圈吧! 畢業後就很少有機會來這邊了. 走不到十分鐘就到西子灣隧道口, 以前讀書時都是騎機車走大門, 幾乎沒走過隧道呢!


 

看這隧道內壁, 我想開鑿年代應該很久遠了, 可能是日據時代吧. 隧道是一種很科幻又很神祕的建物, 讓人聯想到時光機器, 電影裡面回到過去或穿越未來總會看到它. 隧道盡頭就是中山大學校園了, 沒想到一晃, 畢業已十多年了. 其實我跟這個第二母校感情不是很深, 因為我只是要進修外文才來念書的, 學歷對我來說已經不是很重要. 不需要社團, 不需要宿舍, 不需要整天在學校晃, 當然也就沒有深厚的感情了. 

在校園逛一圈就循原路回到哈瑪星站, 這時已經有許多同事聚集, 等待抽獎了. 除了抽獎, 還有一碗阿婆冰, 以及一個帕莎蒂娜的酒釀桂圓麵包. 重頭戲是抽獎, 我手氣不錯抽到 1800 元的二獎, 回到家菁菁竟然說, 如果她有去的話一定抽到一獎.

活動結束後我沿著五福路轉成功路, 想說既然來到這區域, 順便去市圖總館好好搜刮一下, 上回匆匆逛了一下不過癮. 這次一共借了六本 TCP/IP 與網路相關的書.

回程經過同盟路發現一個新建築 : 黃金波蘿城堡, 門口有很多排隊參觀的人, 回來一查原來是鳳梨酥廠商維格餅家的觀光工廠, 適合親子共遊參觀, 不過小狐狸們已經不是那個年紀了, 菁菁勉強還會想去吧!

黃金波蘿城堡


因為菁菁要魔訓, 本周只有姐姐跟我回鄉下. 週日(11/22) 爸以前的同事娶媳婦, 上週是菁菁, 這次換姐姐吃喜酒啦! 而且這次有冰, 通常只有夏天的喜宴才會出水果+冰, 可能今年又是暖冬, 這幾天非常熱的關係.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