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第 44 周記事

本周終於寫好大部分 ESP8266 的 WiFi 函式, 雖然還有伺服器功能尚未完成, 但目前夠用了, 等要用伺服功能時再繼續. 自從 6 月份組裝風力發電機後, 為了監看發電狀態, 開始專心研究 Arduino 以來, 已經過了 4 個月了, 由於閒暇時間不多, 只能斷斷續續地看書, 上網查資料, 以及動手做, 進度雖然很緩慢, 但只要能有進展, 就是收穫啦.

因為張同學今天要回美國, 週六 (10/31) 中午又在中華路的海王子聚餐, 連我共 8 個人, 原本以為是大家 share, 但訂桌的鍾同學堅持要請客, 說那裏是他的地盤云云. 說要付帳的去試試看有沒有人會收. 雖然他事業做得頗成功, 但這樣反而讓我們心裡覺得有負擔. 下次若再邀小學同學會, 務必先講好大家分攤才好. 不過今天大家相談甚歡, 第一次聽鍾同學談到他以前讀海專一學期就被退學開除學籍, 宿舍櫃子裡一打開都是金光閃閃的扁鑽的往事. 但他重考卻考上南一中, 真不簡單.

菜園的夏季冬瓜已近乎收成完畢, 但藤蔓仍未枯委, 繼續開花結果. 上週從高雄陽台盆栽移回來種的六株南瓜已茁壯, 相信這回這些廚餘南瓜可以成功收成. 而十月初 (10/3, 10/17) 開始種植的兩批玉米也 "亭亭玉立" 了 :


農夫的最大快樂大概就是看到自己栽種的作物逐漸長大吧! 我可不一樣, 我是一周回一次鄉下才會看到它們長多高了, 故有 "一暝大一吋" 的感覺. 而今年二月中從公司樹林裡挖回來種的香蕉, 至今約九個月就已經結果了, 預計兩周後就可以採收了 :


旁邊是同事給我的木瓜, 也已結果, 不過似乎還太小, 大約還要三周才會熟成 , 這是他給我的三株木瓜苗中唯一長大的, 長到膝蓋高時還曾經被野狗闖入菜園, 從 2/3 高度處折斷, 處於完全無葉狀態, 本以為沒救了, 沒想到竟然分出兩個幼枝, 就是現在看到的兩株狀態, 其實到根部附近合而為一, 其實是同一株 :


旁邊同時期種的甘蔗長得奇快, 有淹沒木瓜樹與香蕉樹, 遮住陽光之虞, 故而這個月以來, 我每星期天中午吃完飯後就去砍一棵甘蔗當飯後水果, 傍晚又砍一棵當點心, 以遏止甘蔗在菜園的囂張之勢.

傍晚跟姊姊兩人騎車去散步, 順便帶狗餅乾去給二路, 已經兩三個禮拜沒去了. 二路是我們騎車路徑中一戶人家養在路邊的看門狗, 愛狗成痴的菁菁每次一定會帶吃的給牠, 所以每次騎到轉角處拐彎時, 牠遠遠地看到我們時就會興奮地跳躍起來, 雀躍不已.

都市裡車在動, 人在動, 人聲吵雜,  似乎一切都死命地往前跑. 我喜歡鄉下的生活, 因為在這裡四處望過去, 幾乎甚麼都不會動, 彷彿世界停止轉動一般, 我喜歡這樣緩慢的步調.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