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第十三周記事

這周日因為二哥要去慈濟做志工 (所謂的 12 年國教), 水某留在高雄陪他, 所以本周只有我, 菁菁, 與姊姊回鄉下. 這個周末還是一樣忙, 我帶了五本 Arduino 的書回去, 結果幾乎都沒時間看, 甚至筆電都只打了幾行字而已. 總之, 水某沒有回去的話, 我就要煮三餐, 因此就會很忙.

周六 (3/28) 晚飯後整理書房, 把那台老古董, 我的第一台筆電 DeskNote  D290 擦拭乾淨, 準備裝袋收拾起來, 免得占用桌面, 雖然開機正常還可使用,  但不時會閃螢幕, 似乎是鍵盤某鍵被壓住, 要按 Esc 才會解除; 而且當時感覺還不錯的效能, 現在則如牛步般. 硬碟還 ok, 資料已備份起來, 以後應該不會再用這台老電腦, 還是收起來當標本.

周日 (3/29) 上市場買完菜順路去日新參觀, 環境還蠻寬敞的, 離家也還不算遠, 可以考慮, 只是不知阿蘭能適應否.

過年前一周種的第一批玉米已經比我高了, 真是一暝大一寸, 上週才到我肩膀呢. 頂端的雄花已經抽穗, 腰間的雌蕊也長出來了, 有的一個, 有的兩個.

地上躺了三四個被拔除的側芽, 原來阿圳的母親前幾天有來, 跟爸說那側芽會吸養分, 所以動手拔除了. 她是母親的好友, 以前三不五時來找她聊天, 也常拿教會剩下的甜點來給我們. 她在村裡除了媽以外, 似乎也沒有朋友. 我想媽過世後她應該是蠻寂寞的吧.


過年後的第二批則已近膝蓋高 :



杓菜似乎已可採收, 折下葉柄較大的底葉, 一把早上上市場時順路送去給大阿姨, 一把晚上煮來嚐嚐我種的第一把菜 :


爸說木瓜樹不知為何折斷了, 我想可能是常溜進菜園的野狗所為 :


這棵是同事給我的, 好不容易長得這麼高竟然斷了. 爸說應該還會再抽出芽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