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大咪回不來了

今天 3/21 是春分, 農曆 2 月初 2, 春節已過去一個月了. 我們家的大咪離家已超過一個半月, 最後一次回來大約是過年前兩周, 怯生生地躲在芒果樹下, 叫他也不來, 拿了貓飼料放在腳踏車邊, 過一會兒才挨過去吃. 我看右前腳似乎受傷, 走起來一跛一跛地.

之後它就沒再回來了. 但過年前一周日的傍晚, 我跟信宏去爬山, 在山上廟門口有看到兩隻貓, 其中一隻就是走路一跛一跛的, 我認為那就是大咪, 但叫他也不應. 以前它離家最久大概不會超過一個半月, 我想, 它這次回不來了.

大咪行狀 :

大咪剛來時很害羞, 每天躲在庫房不出來. 後來環境熟悉了, 整天跟小咪打打鬧鬧, 小狐狸們小時候最愛看他們追逐打鬧. 它是當時抱來的三隻小貓中較大的, 故名大咪.

他以前最會聽我媽穿拖鞋走路的腳步聲, 一聽到媽的腳步聲馬上就蹲在側門喵個不停. 媽在撿菜時就會跑去她的腳邊磨磳, 也是我每天打電話回家時跟媽哈拉的備用話題之一 : "大咪今天有回來嗎?"

2015-03-24 補註 : 今天中午打電話回家時, 爸說大咪終於回來了, 但是變得怯生生的, 不過受傷的腳好了, 不再一跛一跛的. 辨認是否為大咪很容易, 其右耳尖端有一缺角. 還有就是回來時會在側門猛喵.


3 則留言 :

sam 提到...

放養的貓咪本來就會有這種出去就回不來的風險了。
說不傷心是假的,只願會有更好的生活了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大咪每次都在我給他寫墓誌銘的時候突然跑回來的說 ...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這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