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悼念台灣 AI 傳教士陳昇瑋博士

昨天下午看到 Yahoo 新聞快訊, 說玉山金控科技長陳昇瑋因為腦出血送醫不治, 再仔細看一遍確定沒看錯, 真是天妒英才啊! 這位台灣資料科學與人工智慧的重要推手, 在他創立的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正為產學合作邁開步伐紮根深化的重要時刻, 居然被意外的病魔帶走, 好令人惋惜. 陳博士本身功力非凡, 卻又不忘作育英才, 這種一步一腳印後植國力的棟樑就這麼殞逝, 實在是台灣的一大損失.




我書架上還有看到一半的陳博士大作 : "人工智慧在台灣", 這本書不僅描述 AI 在台灣產業的發展現況與未來展望, 還是一本給非科班者的人工智慧的入門書, 裡面沒有數學與公式, 講的是人工智慧的概念, 是一本非常棒的人工智慧概論 :


Source : 博客來


就在過年後股市開盤劇烈下挫聲中, 我接到老同學的來電, 詢問我對股市看法, 因為他存股多年, 皆以中華電為標的, 年前去爬靈月縱走時曾彼此交換過意見, 我建議他可分散持股到體質與績效不錯的金融股, 例如我持有的玉山金, 因為他們把陳昇瑋請去當科技長, 玉山金本來在金融科技上就著力甚深, 有了陳昇瑋坐鎮應該如虎添翼, 沒想到他卻英年早逝 ... 我想這也是玉山金的損失.

參見 :

慟…陳昇瑋逝世 謝金河悼念嘆這一句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創辦人陳昇瑋,腦出血辭世
【最後的禮物】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留下的四個提醒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