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9日 星期日

2020 年第 16 周記事

本周剛慶幸連續幾天零確診, 結果因為敦睦艦隊染疫, 今天竟然暴升至 18 人確診! 真的高興不起來. 早上我去全聯買東西, 聽到全聯廣播說慶祝零確診, 咖啡一杯 12 元優惠, 本來想買一杯, 但又要重新排隊就算了. 回家途中邊騎邊想, 這幾天各行各業都在慶祝, 實在讓我心慌慌, 因為這會鬆懈大家的心防, 我們現在沒有本錢在慶祝甚麼, 只有疫情在全世界都平息下來才能慶祝!

早上照例打電話給豆腐嫂預定豆腐 (她會留邊邊最大塊的給我), 打了兩通都沒接也沒回電, 到了市集高橋邊的豆腐攤, 卻看到她兒子跟第一次見到的媳婦在顧攤, 一看到我就說, 叔叔, 有幫你留, 我知道你會來. 我問說你媽怎沒來, 他說她要退休了, 蛤? 上周來買豆腐也沒說啊? 怪的是後面補了一句 : 下周要把她的手機停掉, 奇怪, 內情應該不單純. 離開前我跟他要了手機號碼, 我說那以後訂豆腐要找你啦!

早上去種子行買 30 株大陸妹, 20 株小松油菜, 以及 4 株茄子 (我應該是要買絲瓜的, 但跟老闆娘聊天分心講錯了), 下午都種下去了, 本周有點青黃不接, 還好昨日岳母搭我便車回鄉下, 進去岳父農舍採三顆木瓜, 還有一大把連藤的大陸種地瓜葉, 那長而粗的莖以及厚實的大葉子, 這就是我找尋已久的品種, 回到家天還很亮, 趕緊將莖葉摘下, 剩下的藤切斷後種在菜園裡, 等這品種長成後, 要把阿運伯母給我的品種移除, 因為那葉子太老.





下午種完菜後本想去跑步, 但想到還有芒果沒套袋, 在過一個星期會太晚, 還是趕緊套完為好. 路邊的四棵今年結果率不佳, 大約只有 30 顆左右, 太高的套不到就算了. 套完路邊轉到後院, 發現那邊也有 20 多顆, 紅杏出牆到隔壁的我也翻牆過去套, 原來四季芒果都在隔壁農舍那邊. 一包100 張剩下 20 張左右, 估計今年芒果大約就是 100 個左右.

下午在切換筆電的無線網路時, 發現附近居然有 MicroPython 網路信號, 害我嚇了一跳 :




這個鄉下地方有人在玩 ESP32 物聯網? 難道是隔壁農舍的外地人老闆? 怎麼可能! 後來才想到應該是前年放在舊豬舍的小型氣候監測站, 因為鉛酸電池已劣化, 所以早已停工甚久, 我也沒時間改裝成 18650 電池, 大概下午太陽大, 電池又有電了, ESP32 啟動了就發射出 WiFi 訊號. 最近時間都花在學 Matplotlib, 好想能快點回來玩 ESP32.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