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小森食光

上周六吃午飯的時候, 我在公視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片, 描述橋本愛飾演的主角市子, 在結束一段戀情後, 從都市回到東北的老家小森, 過著自給自足的農耕生活, 依循以前對母親的記憶, 調理出各種好吃的料理.

種植, 採集, 料理, 就是本片的主軸, 自食其力的田園生活, 對都市長大的人而言, 可能會覺得很寂寞與無聊, 對我來說是熟悉不過了, 但不是我親力親為, 而是多年以來看著母親自己養雞養鴨與種菜, 吃的食物大都是自己田裡生產的作物. 如今, 我也開始了假日親手耕種的生活, 雖然還只是一小步而已.


看到片中橋本愛吃番茄的神情, 讓我覺得, 食物真正的味道不需要言語來形容, 只要用舌頭深度去品味. 據說她在片中做了 20 道料理, 光是預告片中的冰鎮番茄就讓我學到一招了.

真迫不及待想要去看. 但高雄到底要何時才會上映呢?

# 綠野,時光,與生活的真味——專訪橋本愛《小森食光》
# 療癒系電影 「小森食光」用手造暖感填補虛空心靈
# Youtube : 小森食光
小森食光1(電影《小森食光》原著作品)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