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第 23 周記事

本周閒暇時間都花在寫程式, 週日回家又因午後下陣雨, 也是躲在屋內寫程式. 還好近午時看天色不對, 叫喚二哥幫忙將路邊兩棵芒果樹套袋, 但二十分鐘不到就下起雨來了, 根本沒套完.

因下周菁菁畢業考, 所以週日早上我一個人上市集買菜. 上週二哥的手機在鄉下突然不見, 本周回來到處找, 遍尋不著, 真是奇怪. 上週我跟姐姐與菁菁都出去買菜, 回來時二哥就說找不到手機. 我們出去時他不是還在用嗎? 不過這也好, 這樣就不會一直想玩遊戲. 但是手機 SIM 卡還有儲值數百元, 所以還是得找出來才行 (二哥該不會懷疑是我偷藏起來吧? 我若是要禁止, 就會要他交出來, 不會偷藏).

週日早上把同事給我的木瓜樹種在菜園, 這樣總共有四棵了, 希望年底能開始收成. 傍晚小舅他們來了, 幫忙把他們寄放的舊流理台搬出來清洗, 因為小木屋也許再過半個月就完工了.

稻穀幾天前收割, 田裡鋪滿了切斷後的稻稈, 我突然想起書本有提到, 日本農人常用稻稈鋪在冬瓜藤蔓下, 一來使冬瓜不會直接碰觸泥土, 二來可減少雜草叢生情形. 所以趁天尚未黑, 趕緊一簍簍將田裡的碎稻稈鋪在菜園空地上 :


下周再將藤蔓區也鋪滿, 反正下一期稻作申請轉作, 不會犁田, 所以稻稈都會在田裡.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