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關於大埔拆屋

昨天苗栗縣長沾沾自喜說天賜良機, 調虎離山拆了大埔四戶. 前陣子偶然想起劉邦友案, 花了一些時間上網去研究, 此案原因眾說紛紜, 令我半信半疑. 今日又看到網路上這篇 :
劉邦友、劉政鴻的命運共同體
又讓我想起以前鄉下的前鎮長, 因為執行都更, 把一塊日據時代 (搞不好前清就有了) 的公墓全部拆遷, 闢為新鎮公所大樓, 結果沒幾年家中迭遭變故, 鎮長本人亦不久病故, 鄉人傳言可能拆遷公墓未處理好云云, 繪聲繪影令人對神鬼之說更添想像.
愚以為, 拆牛鬼蛇神之屋冒犯神威遭禍或有之, 但拆老弱婦孺之屋你不用替他擔心, 因為他心裡可能這麼想 : 你能拿我怎樣? 你是牛鬼蛇神嗎? 誰知道.
我同事說, 他不同情大埔被拆戶, 我覺得評論別人很容易, 如果是拆你的房子的話, 你全力配合?
恕我直言, 古來富者以土地致富最多, 都更, 土地重劃, 拆遷, 地目變更, ... 這些政治人物玩的把戲, 內行人才知道門道, 其中名堂絕非我等憨人想的哈尼甘單.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