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在 ASP 中使用 ADODB.Stream 上傳檔案問題

最近解決了 ASP 檔案上傳問題, 我想應該記一下, 免得忘了. 幾個月前同事反映, 我的工作日誌系統無法上傳檔案了, 因為剛好部分電腦升級到 IE8, 粗略測試發現用 IE8 上傳失敗, 所以誤以為是 IE8 的問題. 但我還在忙新專案, 沒空研究, 一直拖到上周, 新專案也要用到檔案上傳, 發現 IE6 也不行, 我想該不會是 IIS 伺服器本身吧? 加上最近新增應用程式時失敗, 我就懷疑 FSO 是否被關閉, 所以箭頭就指向伺服器, 由於我使用 ADODB.Stream 物件上傳檔案, 於是上網找了一下資料如下 :


我就聯想到, 該不會是上回 MIS 把伺服器從 Window 2000 Server 升級, 沒把 FSO 與 ADODB.Stream 打開吧? (這要手動啟動服務), 於是趕緊請 MIS 照說明啟動, 

  1. 首先打開 DOS 視窗, 切到 C:\Windows\system32 底下, 執行 :
    regsvr32.exe scrrun.dll
  2. 切換到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ado 下, 執行 :
    regsvr32.exe msado15.dll 
執行這兩個指令後, 都出現 "服務啟動成功", 表示之前這兩個服務都是關閉的. 啟動後檔案上傳服務就恢復正常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