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0日 星期日

字集排列篩選專案完工

用了 10 天閒暇時間終於搞定明中的字集排列篩選專案, 昨晚測試無誤後連同原始碼傳送後結案, 這次我將上回用 tkinter 幫公司寫 GUI 獲得的經驗與程式模板用在新版字集篩選程式上, 並加寫了驗證介面, 效果與 command line 介面就是不一樣 : 






這回改寫將過濾規則增加到 29 個 (實際需驗證的有 28 個, rule1 不算), 大幅地削減了通過的字集數量 (約 3%). 與之前公司維運軟體在架構上最大的不同是, 此專案不論是隨機模式或窮舉模式都是一個此生無法執行完畢的程序 (一是無窮 while 迴圈, 另一個是 38 次方等級的排列), 所以我修改了彈出視窗進度條的作法, 這幾天要抽空做個心得摘要, 不然時間一久我會忘記. 

交卷的感覺真好 (當然必須是自信滿滿), 過去 3 個月透過四個軟體專案的磨練, 我這才算是真正掌握 tkinter 的用法, 以前寫 tkinter 測試筆記其實是紙上談兵, 有學識沒見識, 所以學程式語言最終必須做過實戰的專案才算學玩了. 但 tkinter 還是有少數元件還沒用過, 得空時要把筆記補完. 總之, 我之前真是小看 tkinter 了, 這內建的套件其實還是蠻好用的, 需要寫更大的專案時再來學 PyQT.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