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3日 星期日

2023 年第 32 周記事

時序來到 32 周, 立秋已過, 但感覺還是炎夏, 要到九月下旬秋分來臨才會感受到秋意. 周六姊姊從台北回來, 因父親節家庭聚餐要去明誠一路的東坡醉月, 所以我周五晚上就先回鄉下, 週六傍晚載爸出來高雄. 東坡醉月對面是日日新市場, 旁邊有停車場很方便. 

此餐廳我騎車經常經過, 但從未進去吃過飯, 型態是點菜吃到飽, 每一份份量都不大, 但菜蠻好吃的, 特別是龍鬚菜與滷牛肉, 鳳梨蝦球等等. 我唯一不滿意的是白飯, 實在太硬了. 現在很多餐廳都採用 QR Code 點菜, 但東坡醉月還是人工作業, 這是值得改進之處. 

昨天在臉書看到有人推薦鎮上聖君宮旁的隱藏版關東煮, 下午煮好爸的珈理便當後與水某騎機車去找, 此店並無招牌, 是一位阿伯個人經營了四十年, 每日下午四點才開始營業, 阿伯應該是在家裡煮好, 營業時才台過來, 關東煮大的 (例如魚板) 8 元, 小的 (例如丸子) 3 元, 水某選了米血, 魚板, 與魚丸, 阿伯說 105 元, 我先拿 100 元給他, 但零錢沒帶到, 正要拿 500 元給他找, 阿伯卻說不用啦, 做生意真的很青菜ㄟ. 

回家吃完魚板抬長梯到曬穀場邊的龍眼樹下, 雖然龍眼已被搜刮殆盡, 但較高處與被樹葉遮蔽處還是有漏網之魚. 我用小舅買來放在我家的採果器翻找剪裁, 還是採了三小袋, 哇, 今年這麼多龍眼我居然是第二次吃到, 連朋友都沒送到 (只有第一次採時送了一包給仲仔), 傻眼.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