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7日 星期一

2023 年第 9 周記事

上週四去河堤快走時覺得右腳踝怪怪的, 左右轉時有點微痛, 站立時卻不會, 原本想去裕仁學長的中醫診所給推拿師看看, 但後來還是先去公司附近的骨科, 想說照個 X 光確定一下原因, 哪知當日骨科沒診, 護理師說那就給復健科看看. 洪醫師看了看, 按壓問診後說是韌帶發炎, 開了一條 "易妥" 痠痛凝膠, 早晚擦患部一次, 又拿了一張 6 格的復健卡, 叫我一個月內用完 : 




問診完先到二樓復健部, 先做電療 + 紅外線, 然後做雷射, 共約 30 分鐘. 說也奇怪, 做完復健感覺好多了, 回去擦了凝膠, 第二天居然都好了, 但我還是連續三天都去做復健. 但下班後的 3 公里健走暫時要休息, 打算改成去游泳唄. 

228 連假四天活動很多, 周六下午回到家先去給阿泉伯母捻香, 上週她在家突然昏倒失去意識, 送醫才知腦中有水瘤, 壓迫到腦血管導致血管爆裂, 送 ICU 兩天血壓下降只好留口氣載回家, 上週四聽爸在電話中講還以為是指對面張家伙房也剛過世的阿清伯母, 實在不敢置信一向健朗的阿泉伯母突然走了. 另外, 村子裡以前管理水仙王伯公廟的阿達伯 (小狐狸們以前喚他伯公二號) 也在上周過身, 令我感嘆人生無常! 

週日岳父家掃墓, 10 年前帶小狐狸們參加過一次, 墓地位置在火葬場再過去約 100 公尺處, 連假太多人掃墓, 從路口一直到禪寺那一段都停滿車輛, 還好我騎機車很好鑽. 中午岳父家族在鄉內圓滿餐廳聚餐, 粗略估計有 15~20 桌, 參加人數上百人, 真是個開枝散葉的大家族啊! 

今天表妹從台中坐車來鄉下看爸, 說今年閏月, 出嫁的女兒要帶豬腳麵線回來給長輩吃, 祈福長壽, 我鄉似無此習俗, 可能是中部閩南庄習俗. 我這一輩無出嫁的女兒, 姑姑仙遊多年, 可能是想代替逝去的姑姑權充我家嫁出去的女兒, 真是有心了. 中午吃過飯便到菜園採番茄與草莓, 小番茄採了兩大袋; 另外晚餐煎了一大盤蒲粄, 裝了一袋讓她帶回台中.

下周就要掃墓了, 我昨天先去巡來台祖墓園, 發現居然已經有人來整理了, 但我還是回家拿鋤頭將墓旁一堆鬼針草鋤掉. 因今天表妹要來, 所以早上我沒上市場, 七點半就出發前往派出所對面山上的家祠整理, 經過一番搏鬥, 終於在 10 點把盤據在家祠右側的藤蔓枯葉全數清除乾淨, 趕緊回家在表妹到達前將午餐準備好. 午飯後帶表妹去菜園採番茄與草莓, 採滿兩大袋小番茄, 又做了一大盤蒲粄, 四點多趕緊將帶來的豬腳麵線熱好提早吃晚餐, 然後載她去車站趕客運車到高鐵站, 今天 真是忙碌但又愉快的一天.  

今天在整理墓園時突然想到, 將來退休後可以幫人整理與巡守墓園, 我八字還算重, 出入墓園從不覺得可怕 (人才可怕), 應該還蠻適合這個工作. 也許可以買台空拍機考一下執照, 定期幫雇主做高科技巡墓, 現在電鋸也買了, 柴刀等工具樣樣有, 就只缺一台空拍機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