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5日 星期三

2023 年第 7 周記事 (新加坡遊記)

因水某要去新加坡開會, 周四周五請假陪菁菁與姐姐遊新加坡三天, 但扣掉飛機 4.5 小時航程, 實際能逛的時間只有兩天而已. 

新加坡是個位於馬來半島最南端的城市國家, 面積大約是 2.5 個台北市, 近赤道 (北緯 1 度) 與環海的關係, 天氣熱且潮濕, 一天之中晴雨不定, 所以要穿短袖與帶雨傘. 


2/8 (週三) : 

搭 20:00 高鐵上台北, 夜宿姐姐在公司附近租的北漂工作站 (近捷運忠孝敦化站). 

2/9 (週四) : 

早上 05:10 搭 Uber 到桃園機場, 八點起飛, 下午 12:10 到達樟宜機場, 由於事先上網填報入境申報單與上傳疫苗接種數位證明, 所以通關只花在排隊而已. 出關後搭乘委託接機的計程車到達位於烏節路的 Hilton Singapore Orchard Hotel. 下午搭地鐵到牛車水的松發吃肉骨茶, 然後走路到附近的牛車水逛. 

2/11 (週五) : 

今天水某要開會, 我與姐姐, 菁菁三人安排了新加坡動物園之旅. 前一晚上網爬文, 覺得只要買 Zoo + River Wonders 的套餐即可, 夜行館要晚上七點才開放, 時間上不允許, 且晚上暗米摸, 能看到多少動物? 姊姊說她有 klook 帳號可上網先訂購門票, 到時只要出示存在手機的門票條碼即可入場, 省時又方便, 且價格比現場排隊購票還便宜. 


我安裝了 klook App 後線上訂購了 2/10 日的 Zoo + River Wonders 的組合套票, 一張 1772 元, 三張共計 5316 元 :




早上請旅館櫃檯幫我叫了計程車直驅動物園, 早上逛動物園, 下午逛生態園, 我原先以為應該跟木柵差不多吧! 但實際逛下來才知大不同, 新加坡國土這麼小, 但卻規劃了面積這麼大而完善的生態動物園, 實在令我驚艷. 動物園讓人駐足最久的是那兩隻可愛的熊貓 : 




河川生態園末端可搭船來一趟亞馬遜生態之旅, 這是一個人工河道, 順河道往前行時會看到兩岸的各種動物, 繞一圈大約 15 分鐘 (可多次搭乘). 


2/11 (週六) : 

早上 11:30 退房後搭計程車到樟宜機場, 為了去看看星耀樟宜, 報到後先把行李箱拖運, 然後搭機場捷運到另一航廈參觀很有特色的漩渦式瀑布. 返回出境航廈後先去採買禮品 (萬金油, 榴槤餅, 巧克力等), 然後在樓上美食街吃午餐, 把剩餘的硬幣順便用光 (因為帶回台灣也無法換回台幣, 台銀只買入紙鈔), 然後就去候機了. 

原定四點半起飛的班機由於前趟延誤, 真正起飛時已五點. 回程我沒睡覺, 而是看了一部電影 "酒鬼奶奶". 飛抵桃園機場時又因濃霧延誤, 算算時間似乎趕不上 10:30 的高鐵, 姐姐先把水某的電子票線上退票, 我跟菁菁的實體票必須在 11:49 分之前到高鐵站辦理次日之延票 (因為已是最後一班), 果然入境時已 10 點 20 分, 行李也還沒到, 在水某等行李時, 我跟姊姊先搭機捷去高鐵改票, 然後再回第二航廈, 姐姐先搭捷運回台北, 我們則上網找附近旅館, 找了好幾個全都客滿. 姐姐幫我們找到北車附近旅館, 但捷運最後一班已開出, 必須坐計程車, 我想算了, 乾脆在機場瞇幾小時唄, 剛好發現樓上漢堡王晚上沒營業, 走進一看已有好多人, 找了一個離廁所與飲水機近的桌椅, 三人就在機場當了一晚的流浪漢. 

2/12 (週日) :

早上坐第一班機捷到高鐵站搭 06:49 第一班高鐵回高雄, 所幸自由座有位置, 一路睡到高雄補眠了近 2 小時.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