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看完監獄醫生

昨天終於看完 16 集的韓劇 "監獄醫生", 羅以載醫生終於將本部長李在俊送入監牢, 先趁會面時以針筒攻擊李在俊, 注射了誘發杭廷頓舞蹈症的藥物, 又故意讓李在俊反擊時以拆信刀刺入自己肺部不致命部位, 讓鄭義植檢察官得以用殺人現行犯逮捕李在俊, 送進自己任職的西首爾監獄, 藉此機會套出他給李在煥打的第二針藥劑為氯化鉀, 使李在煥恢復意識, 並在董事會中指認李在俊為殺人犯.

此劇是 KBS 令人驚豔的作品, 從後面花絮可以看出製作團隊在編劇, 攝影, 醫學手術擬真等方面的用心, 讓 KBS 這個無線台也能端出與有線電視如 OCN 那樣電影級別的戲劇. 我想很多人也是看這部戲才知道杭廷頓舞蹈症這個遺傳性疾病吧? 我問過同事真的都沒人聽說過.

花絮也介紹了劇中出現過幾次韓素錦醫生施展過肩摔的練習畫面, 當演員還真的是不容易. 以前在校時我也是柔道社的一員, 看了之後就激起我的武術魂, 我最喜歡的就是過肩摔了, 因為個子矮的人用這招最有效, 大部分的人是右撇子, 所以左摔常常可出其不意絆倒對手.

前幾天也看了 "檢法男女2" 後半部, 沒有大咖也能拍出這樣的作品也還不錯, 只是目前在忙著學 Numpy, 等有空再來看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