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3日 星期日

2019 年第 41 周記事

本周只上了三天班就放假了 (下周報告怎麼寫啊), 姊姊週四晚上回來, 週六中午又回台北, 每次都沒搶到票, 來去匆匆, 且二哥與菁菁都有活動這次沒辦法一起回鄉下. 其實孩子長大了有自己的天地, 鄉下對他們也沒吸引力了, 這點我已想開了. 因週五二哥 19 歲生日要去響麻響辣吃火鍋, 所以乾脆請爸坐客運來高雄一起吃大餐, 這家已來第二次, 感覺服務不錯, 熟食與火鍋料也不差, 就是沒有停車場, 不過反正很近, 我放下大家後又把車開回去.

今早小舅來菜園整理番茄, 說婷婷昨晚從北海道回來, 想說請小舅他們去牛將吃牛肉麵, 但因婷婷的雙胞胎兒子這周感冒, 爺奶兩人被操得人仰馬翻, 太累不想去, 那就要等下個月了. 真的, 看人養小孩好像比較快, 農曆年才出生, 現在已會人認人學爬了, 下午去看他們, 哥哥喉嚨還蠻多痰, 我拍一下背然後抱著輕拍屁股竟然就在我懷裡睡著了, 哈, 我跟這兩兄弟緣分應該不淺.

下周 To-do list :
  1. 菜園除草 (種杏菜)
  2. 買安麗濾心
  3. 浴室滲水勘查估價
  4. 預付卡充值 (已完成)
  5. 姊姊身分證影本 (已完成)
昨日在圖書館借到三本書 :
  1. 人工智慧導論 (全華, 鴻海教育基金會)
  2. 打破大腦偽科學 (大雁, 漢寧貝克)
  3. 最聽話的人最先被淘汰 (木鳥文化, 崛江貴文)
第一本在明儀翻過, 屬於摘要式人工智慧簡介概論書, 較無技術性, 我個人覺得不需要買. 第二本是德國生物學家寫的, 對於認識大腦運作很有幫助. 第三本則是日本怪才崛江貴文寫的, 其觀點值得思考.

這幾天 Django 測試學習有進度, 但是為了還一本書, 這兩天暫停 Django 回頭整理 Python 筆記. 寫筆記真的很花時間, 但還是有代價的, 要不然這健忘的腦子過不了多久就雲淡風輕, 好像啥事都沒發生一樣. 總之, 寫筆記就是在寫歷史, 證明有走過.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