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1日 星期日

2019 年第 29 周記事

昨天帶了一堆要看的書回鄉下, 原本晚上要來狠 K, 但晚飯後打開 MOD 轉到公視, 剛好在放映 "奇蹟的女兒" 連看兩集, 結果計畫全打亂, 不過這部描寫加工出口區紡織廠女工生活的故事很有鄉土味, 連俞涵與溫貞菱演技不錯. 我已經很久沒看公視的劇集了, 以前常在周日中午飯後看到 2 點媽午睡下樓, 很懷念那段時光. 昨天回來得早, 傍晚騎腳踏車沿著產業道路繞一圈, 覺得景物依舊 .... 離巢前期常常會想以前的快樂時光, 過去好像一些電影片段一樣, 人生莫非只是一些浮光掠影?

這周高雄豪雨下不停, 還好我上班回家經過之處都沒積水, 還好今天下午有看到太陽了, 傍晚也是去爬山, 路過三個伯公廟都進去拜一拜. 我發現水仙王伯公旁的水圳上方有一個懸在河上面的鐵盒, 走近細看應該是水利會偵測水位的感知器, 因為電是從不遠的深井拉來的. 現在物聯網應用已經深入到農田水利管理與農業經營了, 只是電力方面比較麻煩.

本周花了些時間盤點散落各券商的股票, 打掉套牢已久卻不願處理的部位, 下周要盤點保險部分. 我對這些掌握度太差, 必須檢討. 凡事踏出第一步最難, 但只要開始就是進步, 不要再迷迷糊糊. 資源不盤點就會變成負債.

聽爸說小舅今年打算只種兩行小番茄自用, 因為他與舅媽兩人現在當外公外婆, 照顧兩個雙胞胎已經忙到翻過來了. 我今天給爬上百香果棚的絲瓜套袋, 套了五顆小絲瓜, 大概一個月後就有得吃了. 看了一下菜園的番茄架, 覺得空在那邊長草也不是辦法, 下周找個時間去種子行買些絲瓜苗來種, 番茄架剛好給絲瓜攀上去. 

ESP32 的測試學習已近尾聲, 下周要回到 Python 學習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