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超搞笑的 Teamviewer 個人使用免費噱頭

昨晚搞定 Pi 3 區網固定 IP 設定後, 馬上安裝 Teamviewer host 以便可從外網連線回來. 由於高雄家裡使用社區網路, 沒辦法在路由器上打洞讓我連線進來, Teamviewer 似乎是可行方式, 安裝程序參考之前文章 :

樹莓派安裝 TeamViewer

但問題來了, 我用筆電的 Teamviewer 連線樹莓派的 Teamviewer Host 時卻出現如下畫面, 說這連線似乎是用在商業用途, 希望我購買 Teamviewer 商業版 :




按右下角的 "立即購買" 鈕會開啟 Teamviewer 官網價格頁面, 卡好, 最便宜的單一使用者價格是每個月 988 元 (不是一次買斷, 是月租), 超過 30 美金, 我看用搶的比較快. 



官網不是說個人使用免費嗎? 為何會被認定是商業用途呢? 官網只說它會使用各種匿名方法來偵測 :

https://www.teamviewer.com/zhtw/pricing/commercial-use/

"TeamViewer免費提供個人於非商業用途使用 ... 然而,我們會採取一些方法確認軟體未在無適當授權下,非法用於商業用途。TeamViewer包含各種匿名的偵測方法可檢查軟體是否被用於商業環境。如果您經常在那樣的環境中使用TeamViewer,您將會看到警告訊息(與您進入本頁面前顯示的警告相同)... 基本上,只要可能牽涉到任何金錢或服務就算商業用途。 大致上涵蓋所有您可能會將TeamViewer用於工作相關功能的情況。"

怪了, 它怎麼知道我這連線有涉及金錢交易? 我個人的解讀是, 它採用隨機的方式來判別, 總之就是要你付錢就對了. 商業軟體付錢購買乃天經地義, 但打著個人使用免費旗幟吸引使用者, 再技術性干擾逼迫使用者付費就有點賊了. 總之, 因為一直都無法連線, 所以決定從樹莓派中完整移除 Teamviewer Host, 掰掰!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