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基本電學 & 電路學的好書

基本電學授課 6 堂終於在昨天結束, 明年春季班約 5~6 月還要去上. 這次的經驗非常奇特 : 一是我已超過 30 年未再讀電路學, 但好像觀念都已烙印在腦海中, 翻一下書又復活起來; 二是須用英文授課, 對已冷落英文十年的我來說還真是挑戰. 英文的確必須每天擁抱, 多少都沒關係, 否則真的會掉漆.

這次最累的是要打授課簡報, 因為學生沒錢買昂貴的教科書, 所以我得在簡報中附上例題與習題. 還好我找到下面這本 Charles Alexander 與 Mathew Sadiku 寫的基本電路理論第六版, 此書編排很有邏輯, 行文非常簡易流暢, 而且提供大量範例與習題, 所以準備簡報時大部分是參考這本書 ;

Fundamentals of Electric Circuits 6th Edition (McGrow Hill 出版)


Source : Amazon


還有另外一本內容也很豐富 :

Schaum's Outline of Electric Circuits 7th Edition (McGrow Hill 出版)


Source : Amazon


不過此書的編排我比較不習慣, 還是比較喜歡上面那一本.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