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換新冰箱

週二下午在正修授課時接到宅配通電話, 詢問我買的東元冰箱周三是否可配送, 我沒多思索便說好. 可是回到家跟水某說明天要來安裝新冰箱, 水某說怎不約周六呢, 這樣要清舊冰箱時間也寬裕些. 於是周三早上便立刻打電話給配銷公司的聯絡小姐改日期, 但她說周六安裝件很多, 無法確定安裝時間.

所幸今天十點便接到送貨員要來安裝的電話, 趁他們還到之前的半小時, 將舊的三洋冰箱拔電, 清出箱內食物, 然後將冰箱推到客廳以便打掃底下 10 幾年無法清潔的汙垢. 這是服務了 21 年之久從未故障的三洋冰箱, 今日榮退真是感謝您啊! 前幾天我就幫它的外表全部擦拭乾淨了 :




新冰箱擺正後, 我左看右看終於在門板左下角轉折處看到一個小小的凹陷, 沒仔細看還看不出來, 大概就是因為這點外觀小瑕疵才被退貨的吧? 這台冰箱是傳統機械式的, 控制開關都在冰箱內部, 不是時下常見的觸控面板, 這也好, 據說現在的冰箱壓縮機都很耐用, 倒是觸控面板故障的機率較高 :




安裝人員說要靜置三小時才可送電 (大概是等冷媒歸位吧), 所以就趁小搬家機會先整理書桌下清出的雜物, 結果在桌下夾角處找到不知哪一年生日時菁菁畫給我的生日卡, 還護貝哩 :





因為沒押日期, 所以也忘記是哪年生日畫的, 看字體應該是小四或小五時畫的, 短短幾行字竟有三個錯字, 真是別字大王. 以前我都要求她們不用買禮物, 我要手繪生日卡片, 如今我的糖果盒中收藏了這些年她們的手繪生日卡, 主要是姊姊與菁菁, 二哥好像只有低年級前有畫. 如今都不畫了, 改成出去上館子或買小蛋糕. 我還是覺得畫卡片好.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