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購買小米 AI 智慧音箱 mini (小愛同學)

很早以前就想要買一個 Google 或 Amazon Echo 智慧音箱, 但是後來了解原來它們都還沒有在地化, 都必須用英文溝通, 所以就作罷了 (如果要練習英文倒是很好). 今天突然想起, 中國搞物聯網最厲害的小米應該有智慧音箱產品吧? 沒錯, 搜尋 "小米 智慧音箱" 果然找到 Youtube 這個小愛同學的介紹影片 :

《老爸的智能家居ep8》小米Ai音箱大PK|小愛同學與微軟小冰|小愛|小愛Mini|Yeelight語音助手|評測開箱review【我是老爸】




這影片介紹了小米音箱, 小愛同學 Mini, 以及 Yeelight 音箱的差別 (都是米家產品). 小愛同學 Mini 其實就是小米音箱的迷你款而已, 功能是一樣的. Yeelight 則是同時有小愛同學與微軟小冰雙系統, 且具有藍芽連線功能與 2.4GHz/5GHz 雙頻 WiFi 連線, 小愛 Mini 則只有 2.4GHz 頻段 (使用此頻段的設備較多), 所以比較貴一些 :

Yeelight語音助手 雙AI系統,語音控制智能家居,雙頻的Wi-Fi,藍牙BLE網關 $1050
[高雄現貨] 小米 Yeelight 語音助手 小愛小冰雙角色AI互動系統 $1150

我覺得小愛同學講話比較端莊, 微軟小冰腔調大陸味很濃, 比較囉嗦, 適合跟她打屁聊天, 可以連線藍芽音箱, 功能較多. 下面的影片介紹小愛同學的功能 :

小米AI音箱台灣實測!來看看小愛同學到底能做什麼




其他參考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GylS6yeBB8
《老爸的智能家居ep2》小愛同學回娘家|終於播歌了|反應變快了?|Asus路由器VPN設定【我是老爸 I'm Daddy】
小爱mini和小AI音箱有何区别 小爱音箱和小爱音箱mini

我在露天找到這個賣家, 價格 600 元應是最低, 所以馬上下標買一個來玩玩 :

現貨 小愛音箱 MINI 小米 $600





下周應該收到我的新玩具了, 哈哈.

六款智能音箱大對比,小米AI音箱表現優秀超蘋果homepod

2018-12-02 補充 :

這兩天測試發現 QQ 音樂無法播放, 與下面這位的問題一樣 :

[其他] 小愛同學無法使用QQ音樂

但是下面這篇 2018-05 發布的新聞說已經可以啦 !

小愛音箱正式與QQ音樂戰略合作!千萬首正版歌曲小愛同學任您聽

後來找到下面這篇, 說要將開發版升級到 1.3.27 才行, 但我實際下載時卻已到 1.3.32 版了 :

教您如何解決小米AI音箱小愛同學無法播放音樂?小愛音箱 1.3.27 開發版APK下載

我照指示在音樂設定中將音樂來源改為小米音樂後就可以播放了, 但不是每首點歌都找得到. 找不到時就說到 App 去設定 QQ 音樂即可, 但一設不久就說網路斷線.

小愛音箱不能播歌? 請更新小愛音箱1.3.37開發版
小米AI 小愛同學串連起我的智能懶惰生活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