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2018 年第 44 周記事

早上起床走到曬穀場發現外頭都是霧, 迷迷濛濛的如夢如幻, 鄉間的冬天好久沒這種景象了, 可能是這幾年暖冬的關係, 很少有冷到想在曬穀場前面的田裡炕土窯的衝動. 其實那時是小狐狸們還小, 想讓他們活動活動而已.




本周韓劇 "百日的郎君" 完結篇, 可惡的左相大人竟然這麼簡單便 over, 實在太便宜他了. 我覺得此劇前面很有趣, 但結尾似乎有點馬虎. 倒是 "我身後的陶斯" 節奏還蠻緊湊的, 陶斯為了避免高愛琳與俊俊受到牽連, 答應跟國情院千死亡協議, 但似乎被次長暗中搞鬼, 車子在非預定地點停車, 隨後爆炸, 劉智妍與高愛琳以為陶斯死了 ... 王者之包作戰任務結束, 悲傷的高愛琳打算賣掉 King Castle 的房子回濟州的娘家, 沒想到竟然在濟州遇見陶斯 ... 另外, "九號房間" 本周也接近結局, 張華娑的身體被診斷出胰臟癌末期, 只剩三個月可活, 奇佑鎮急著找尋將張華娑與尹智海伊換回來的方法, 而住在海伊身體裡的張華娑卻開始喜歡上海伊的身體, 除了可以照顧母親與利用這身體向奇山報仇外, 也在 34 年的牢獄生活後重新感受到已逝的青春歡樂, 本周會更精采.

長久以來讓我感到困擾的投資型保單, 本周終於果斷地處分了, 其中南山的雖然有賺, 但年化報酬率才 2 點多趴, 實在不怎麼好, 贖回後還是續扣, 最近要進行標的轉換. 比較難處理的是爸之前幫小狐狸們買的國泰創世紀丁型, 也全部線上贖回, 但暫時不解約, 研究後再決定. 總之, 基金投資看似簡單, 問題是基金太多, 就跟買股票一樣難以選擇標的, 放著不管就得承受虧損.

今日下午原本只是拿了腳踏車輪框去勘查, 想在大門口水圳裝上水車, 想起車庫置物架好像有鐵條可作為支架, 找來找去沒找到, 發現不要的雜物這麼多, 便動手整理置物架, 整個下午都在忙這個. 我是不做則已, 要做就要做個徹底那種人. 這些雜物中有換掉的輪胎充氣機, 還有以前二哥小時候小舅子買給他的線控飛機, 想說裡面可能有馬達等可用零件, 便去拿起子一一拆解, 果真在充氣機裡找到一個 12V 直流馬達; 在線控飛機裡則有兩個小馬達與一個喇叭, 還回收了一堆螺絲 :





另外以前壞掉的燈飾, 找到四個小控制電路板, 裡面電阻, 電感, 電容一應俱全, 剛好月底去正修科大給越南印尼外籍生上基本電學時可派上用場, 當作實體教材.

昨日看小學同學 Line 群組時赫然發現, 平常都會 po 訊息的曾同學貼出自己的訃聞, 我想有沒有搞錯啊? 真的是曾同學沒錯, 看底下文字才知原來是她兒子用她的手機向叔叔伯伯們報喪, 曾同學前晚於睡夢中因氣喘發作急救不及 ... 雖然我跟她不熟 (隔壁班), 但還是感到非常震驚, 因為在鳳山開餐廳的她常常 po 出國旅遊與愛孫可愛的照片, 五十歲就當阿嬤真令人羨慕, 我在群組從不發言, 只是看而已, 但看著看著似乎對這些隔壁班同學的點點滴滴也日漸熟悉了. 希望曾同學能往生西方, 也警醒我們生者  : 一息不來即為隔世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