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Free Energy Light Bulbs 230v-using Magnet?

我在 youtube 看到下面這個多數人評為造假的影片, 看標題我也認為是假的, 小發電機不可能發出 230V, 而且永動機違反熱力學第二定律. 但怎麼看都看不出這影片的破綻, 難道視頻也有類似 P 圖的工具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rPWx8aaXjY




影片中使用壓電打火機 (piezo igniter) 產生的短暫電壓激勵馬達啟動, 讓內外兩個環形磁鐵因吸斥作用而持續轉動, 看起來似乎是非常完美的永動機, 但這個小小的電弧初始能量真的能產生比它還大得多的電能嗎? 能持續運轉下去嗎?

永動機與 free energy 儘管違反已知的物理定律, 但自古以來總是吸引許多人前仆後繼投入這種神奇機器的發明. 其實我的態度是很開放的, 從不以有限的所知知識侷限想像力, 因為我們對這宇宙的了解還是很有限, 這世界有無限種可能. 實驗是檢驗真理的唯一工具, 或許最後徒勞無功, 但有空的話倒是很想來複製影片中的實驗. 材料可在露天購得 :

壓電材料、壓電、點火器配件、打火機配件
釹鐵硼強力磁鐵 超強磁鐵 23*16*5 釤鈷磁鐵 超長磁鐵

另外還有一個類似的影片, 但它使用一顆電解電容來儲能, 參考 :

make free energy generator mini best of world 2017 new project




同樣底下留言也是一片 "fake!" "fakee!" "idiot!" 罵聲, 但就是沒看到有人捲起袖子複製實驗後再來罵. 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最保險的態度就是保持 open-minded 的心胸, 避免成為見識淺薄的井底之蛙. 古典的熱力學在現代量子資訊理論衝擊下或許會有所變化也說不定. 科學就是永遠不排除有被推翻的可能.

關於永動機的探討, 參考 :

永動機有可能嗎?——《悖論:破解科學史上最複雜的9大謎團》
熱力學第二定律被打破:打造永動機或成為可能
愛因斯坦認為它永遠不會被推翻,如今被量子資訊理論逼到了死角

2 則留言 :

東海林將司 提到...

我認為是假的,因為如果是真的,他應該把拍攝畫面從前面帶到後面,而非用剪接的。
另外,正常來說,磁鐵會轉應該是由電能轉位能(消耗)或是反過來,所以,他不可能馬達會自己轉,然後供電。所以我認為是假的。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我想也是, 它不是一鏡到底, 有剪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