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二哥參加 APCS 檢測

早上載二哥去中山大學圖資中心參加 APCS 檢測, 考試從 10 點開始進行到下午五點, 時間這麼長, 原本打算馬上回家, 傍晚再去接他回來, 但想說以前在這裡進修外文的時候只是在行政大樓旁的教室上課, 從來不曾上去半山腰的文學院外文系逛逛, 今天就上去逛逛吧! 也趁此機會操一下剛買的新機車.

好久沒回我的第二母校了, 發現原來往柴山的路改了, 以前是要沿著校內大道經過蔣公行館往山上走, 但現在是分離開來, 往柴山的路彎出去變成外環道, 隔出校內外之別. 騎機車沿著山路緩緩往上, 海風徐徐吹來無比涼快. 路上不時看見零星的猴母揹著或掛著猴子走在馬路邊, 停下來想拍牠們, 卻一溜煙鑽進樹叢裡.

文學院大樓矗立在半山腰的路邊, 往西望去就是藍色天際的台灣海峽, 啊! 我多久沒看到海了? 整天埋首 0 與 1, 都忘了海的樣子了. 往上一點是藝術大樓, 我也騎上去繞了一圈, 感覺這裡比較偏僻, 還好以前上課教室不是在這裡.

離開文學院繼續往前騎, 我也沒有特定目標, 就是探險. 不久看到有一個聚落, 進去發現有一個叫山海宮的廟, 廟前有一個蠻寬闊的看海平台, 視野超好, 海面上大約有十幾艘輪船, 航行很慢感覺似乎定在那裏不動. 這麼好的視野早知道應該帶菁菁一起來才對, 而且她超愛探險. 反正她李麥克英語班改成周五晚上了, 以後可以找一個周六跟水某騎兩台機車來此野餐.

晚上看麻醉風暴 2 完結篇, 我發現裡面有些外景好像就是在西子灣取景的.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