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2017 年第 39 周記事

後陽台防漏與主臥室地磚更新工程上周四完工後約需一周時間讓其乾燥凝固, 房間的床在施工時被立起來, 所以這一周來我都在客廳睡活動躺椅, 還好最近沒蚊子, 躺椅也蠻舒服的, 只是不能翻身而已.

自從上周在我家菜園種植小番茄後, 小舅開始常住鄉下了, 每天都會來我家, 除了灌溉之外, 還屋前屋後到處整理可種菜的區域, 圍牆外水溝邊, 門口大馬路邊通通難逃魔爪. 這樣也好, 反正我這麼忙, 菜園就交給他打理好了, 小舅種菜十餘年, 據說鄰居都誇他把菜園弄得像花園, 我且拭目以待.

這個週日 10/1 突然訪客甚多, 先是小舅媽與婷婷表妹一道回鄉下, 帶來中秋禮物吳記月餅 (超好吃) 與柚子. 接著信宏也來了, 想找我去爬山運動, 我說我還在滷冬瓜沒辦法, 結果他一出發就馬上下起大雨. 然後是高樹阿姨也是帶著月餅柚子來了, 不久國中同學阿錦也是帶著月餅柚子來找, 天啊! 這下月餅柚子吃不完了! 上週日傍晚跑步到他家去找他聊天, 結果他也是去運動沒遇到. 今天他提到他已徒步走遍我們鄉下各村里, 終於搞清楚那些甚麼寮的舊地名到底是在哪裡, 問我有無興趣過年時跟他一起去走, 我想冬天走路不會熱到爆, 當即欣然應允.

母親仙遊後家裡就沒這麼熱鬧過了, 這個周日真好.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