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到訪人數一百萬

今天要下午才進辦公室, 早上是自由時光, 就去母校高應大還書同時領預約的兩本樹莓派書籍, 哪知當班的學妹竟然找不到, 問我是否可等到中午老師來了之後再問問看. 這讓我非常為難, 等嘛浪費時間我還有事要做, 不等嘛還要再跑一趟更浪費時間. 無奈只好請她幫我追一下這兩本書. 這已經是第二次了, 顯然母校的圖書管理真的有問題, 我在市圖從未遇到過這樣的事.
  1. Raspberry Pi實例應用集 / 河野悦昌原著; 許郁文譯 
  2. Raspberry Pi 機器人自造專案 : 從零開始,花小錢打造屬於您自己的機器人
    理查.格理梅特(Richard Grimmett)著 ; 曾吉弘譯 
回到家準備寫程式時, 赫然發現 Blogger 到訪人數已經來到 999986, 重新整理網頁發現數字剛好顯示一百萬, 真是太巧了! 如果我在圖書館多盧一下就抓不到哩! 其實我早上去還書前就注意到今天會破百萬了, 更新完之前的一篇硬體中斷測試紀錄時剛好看的數字來到對稱的 999111, 於是趕緊抓圖下來, 真實無可救藥的數字控, 哈哈哈.

2016-10-27 08:09

而一百萬的是這張 :

2016-10-27 10:45


2016-10-27 10:45

沒想到我這個小小 Blogger 還真有人在看, 大部分是瀏覽我的 Arduino, Java 等學習筆記來的. 不時有網友留言感謝我整理得好, 其實以前讀書時我就是筆記整理達人, 沒辦法, 頭腦沒人家聰明, 只好靠努力與細心. 老實說我記錄下來不久就會忘記, 這也是我寫筆記的初衷, 因為讀過相關書籍之後會發現腦中資訊很雜亂, 道理是懂了, 但是如果不經過一翻爬梳整理知識的邏輯脈絡, 再用自己的話記下來, 其實沒有真懂, 不但很快就會忘記, 而且當你重新審視學過的東西時, 會發現全部回歸渾沌狀態, 必須全部重來.

當然, 就算有整理筆記也是不可能記得牢, 一段時日後照樣忘光, 像前陣子就有網友留言問我 Java Swing 的問題, 哇咧, 我已經有兩年沒碰 Java 了, 還真的給它忘光光. 但溫習自己寫的筆記會比重新建構知識體系要來得快, 而且直接進入重點不須繞彎路. 所以即使很花時間, 我還是願意紀錄下每一個我學過的東西, 或者生活中的事件. Blogger 對我而言其實就是一個 Event Logger 而已, 有時候往回看, 還真的偶而會覺得 : 這樣啊, 我都忘記有這回事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