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清酒小桃

最近吃早餐或晚餐時都要遷就菁菁, 先看台視 (數位電視 CH13) 的 "我們這一家" (就是花媽的卡通啦), 看完後才能看新聞. 原本我對這卡通沒特別印象, 但看久了之後, 卻看出興趣來, 因為花媽一家的糗事也常發生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裡.

還有那個常跟花媽去喝下午茶的水島太太, 她的三角眼實在很討厭, 但看久了之後, 她一集沒出來亮相, 我就覺得 ... 有點不習慣. 她的三角眼常讓我誤以為她是三角太太, 事實上三角太太是下午茶三人組裡面另外一個那個臉圓圓的醫生娘.


另外, 在花媽家公寓的右邊, 到了晚上會有一個大大的桃紅色看板, 寫著 "清酒小桃", 非常引人注目. 顧名思義, 那應該是酒商或居酒屋的廣告吧? 我想會不會真的有這個地方呢? 因為不管是寫小說或畫漫畫, 作者有時會把自家的情境搬到作品裡面.


我用 "花媽 清酒小桃" 去搜尋, 結果只找到下面這個日文 Yahoo 知識的資料 :

# アニメあたしンちによく出てくるピンクの看板の ...

卡好, 看不懂, 用 Google 網頁翻譯轉成中文網頁 .... 唉, 更看不懂.

於是只好忍著點, 用自己殘餘的日文能力一個字一個字解讀, 看不懂的單詞再用 Google 翻譯查, 嘿嘿, 終於搞懂了 ... 原來 "小桃" 是動畫版監製的女兒的名字, 在漫畫版裡是沒有這塊廣告看板的喲!

呵呵, 原來日本也有跟我一樣好奇的人 .... (應該說是無聊吧).

# Wiki : 我們這一家
# 我們這一家角色列表
# 我们这一家风景图

2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在7年后重看这部旧番,对这个环节也很在意
在你这里找到了答案!感谢分享~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哈哈哈, 我們都是好奇的貓, 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