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第五次化療

今日請假陪媽去做第五次化療. 由於本週左營阿姨要去照顧其大姑(乳癌手術), 所以早上水某載菁菁去岳母家(小安因此不去幼稚園咧), 我則請六小時. 今天比較早看完, 余主任說上次腹部CT報告已看不到腫瘤, 頸部則縮至小於指節, 治療結果甚佳, 下一次化療是8/19. 11點多就看完診, 我在7-11買了午餐加燒賣(媽似乎喜歡吃), 12點到治癌中心時, 已排到130號, 等了快一個小時才輪到化療, 打完已經4點半了.

等待化療時順便跟希望小站索取認識乳癌小手冊, 要給同事陳小姐看看, 她明日要在高醫做第一次化療. 之前她還對此心懷恐懼且抱怨主治沒有主動幫她掛號, 經我再三解說才積極進入治療程序. 不過還是得病人自己親自對疾病與療程有深刻與正確之認識, 才會有勇氣與信心面對, 不致被莫名的恐懼擊倒, 未戰先敗.

3 則留言 :

阿英 提到...

恭喜舅媽療程順利~

年初時.我朋友的母親得乳癌.也經過開刀.化療這些必備過程.

卻比舅媽有更多的問題.....心理上的痛苦吧?

每天都有不同的疼痛.每天都在抱怨.幾乎天天往醫院跑.

搞得子女3人也無所適從.天天靠安眠藥才能入睡(媽媽啦).

還好治療過程已經結束了.



以前.我父親經過2次開刀.又長時期臥床.

他的脾氣又不好.讓照顧他的人非常痛苦.

我想.他應該是最痛苦的人吧?

因為行動不便.想說甚麼都很難表達.

講了半天.我們沒一個聽懂(口音非常重.又講不完整).

最後總是以罵人為結尾(很奇怪.一句話都表達不完整的人--罵髒話卻很溜 >"<..)

所以.我還蠻能理解照顧病人的辛苦.



從你的文章裡.知道舅媽有這麼多姐妹幫忙.

真覺得舅媽是很有福氣的人.

還是那句話~

祝舅媽早日康復

舅舅身體健康

yhhuang1966 提到...

謝謝關心, 在醫院待一段時間, 真的體會病苦之磨, 雖然二十多年前祖母中風住院時即深有

感受, 但身體健康的人總是無法真心體會.

想起姑丈的河南口音, 記得有一次我問他, 姑丈, 你說的話不是國語, 是河南方言. 結果

他反駁我說, 我說的就是國語, 你們學校教的不標準.

Anonymous 提到...

哈哈...連你都覺得我爸爸說的不是國語喔?

過那麼多年了.其實我一點都想不起來他說話的口音.

還是只有那句家鄉罵人的話...唉~

他年輕時很少在家.到出車禍後才回家長住的.

高速公路的興建-他也參與在其中唷~

印象中他似乎沒和我們一起去美濃過呵?

聽說因為他和外婆同年紀.他不願意叫外婆尊稱(有可能喔)

以前住在清泉崗的時候.每天聽的都是不同省份的口音.

已經很習慣了.但是.自從結婚後到市區來.反而聽的大都是閩南語.

加上一些外省老演員一個個消失了.(政黨輪替應該有關係吧?)

有一天.和我老公在外面遇到個外省伯伯.

我們倆居然都有一種感覺~

好久沒聽到這種外省口音了.有一種不知所以然的親切感呢...

真悲哀呢!現在連填資料我都不填祖籍了.

因為我不想被當作大陸妹(不對.應該是大陸歐巴桑吧?)

生在台灣長在台灣.卻老被說是大陸人.

阿呀.對不起.打太多字啦.突然有感而發.請原諒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