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樹屋

昨日 7/28 (日) 下午午睡起來, 帶小狐狸們去高樹國小, 尋找新聞報導所說的 "樹屋". 我對樹屋有興趣, 源於童年的農村生活, 當時覺得樹屋可眺望, 躲在上面很有安全感. 長大後在台北看到表妹的 "有巢氏" 樹屋, 印象非常深刻, 對樹屋更加著迷. 二十年前服役時, 放假常到台北大舅家, 兩個表妹當時還是中學生, 大表妹愛玩, 常深夜返家, 但家人早將大門鎖住. 她進不了門, 靈機一動, 乾脆在門前一棵樹上築起樹屋, 大家都笑稱她為有巢氏, 這在台北城應該是絕無僅有的趣聞, 可惜當時媒體不發達, 要不然早上了報紙版面. 我曾爬上去看, 哇咧, 佈置得不錯, 少女該有的偶像照, 布娃娃等一應俱全, 當時就想, 以後我一定要蓋一間樹屋. 時光荏苒, 二十年過去了, 我的樹屋還是渺渺. 表妹早已為人母, 每次見面我也不好意思再提當年 "有巢氏" 故事.

前陣子報紙寫說高樹國小校園內有一個樹屋, 又挑動了心中的夢想, 決心帶小狐狸們去看看. 樹屋建在該校最高的一棵雨豆樹上, 有兩個木梯一出一入可攀爬而上, 數根木頭柱子拔地而起支撐整個樹屋, 全然沒在雨豆樹上加一釘一柱, 樹屋只是剛好架在樹幹交叉處而已. 我仔細拍了照片作為藍圖, 將來或許派得上用場.

不過, 小狐狸們顯然對樹屋下的大象溜滑梯更有興趣, 三人玩得不亦樂乎.

沒有留言 :